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农行新疆分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

来源:农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8-03-19 16:19:51

新华丝路网乌鲁木齐3月18日电(郭中辉)农行新疆分行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加大金融供给侧改革服务为抓手,加快优化资源配置,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支持新疆绿色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截止2017年底,该行绿色信贷余额较年初增加32亿元,做大做实绿色金融服务供给,积极打造该行绿色金融发展的新亮点、新品牌,更好服务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为贯彻落实国家绿色信贷政策,该行大力支持国家及自治区绿色产业发展战略和新能源重点项目,将绿色金融作为业务发展的重点和结构调整的方向,主动对接国家及自治区绿色经济发展重点项目,从经营理念、信贷政策、产品研发等方面入手,制定绿色营销综合服务方案,加快推进绿色生态产业,积极发展生态保护、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循环经济、污染治理、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经济新领域,重点支持环保产业、绿色工业、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生态环保、文化旅游、资源循环利用等绿色金融项目。

新疆地域辽阔在发展水能、光伏等新能源上具有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该行把建设水电、光伏等清洁能源绿色产业作为改善民生、实施绿色金融的重要举措,大力支持新疆光电、风电等清洁能源项目建设,把国家及自治区开发重点水电工程和光伏项目作为信贷投放重点,有效满足新能源建设项目的融资需求。以绿色金融引领企业绿色转型,如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了全系统首单绿色资产支持证券12.75亿元人民币—“农银穗盈•金风科技风电收费收益权绿色资产支持证券”,促进清洁能源绿色产业的持续发展。

同时,该行把构建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作为全行转型发展新的增长点,加大绿色信贷倾斜力度,不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种类,拓展研发投贷联动绿色金融产品,加快发展绿色融资的新方式,支持和鼓励企业通过发行绿色债券等融资方式,着力提升全行绿色金融服务水平。

农行新疆分行积极贯彻绿色发展新理念,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全行的经营管理之中,不断完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创新绿色金融发展新模式,增强绿色金融产品和综合化服务,打通绿色金融融资渠道,加大对新疆绿色经济信贷投入力度,助推绿色实体经济发展,实现绿色金融与支持实体经济的有机融合,致力于发展全行绿色金融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