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辐射带动效应增强 前两月通过渝新欧班列进出口增长五成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3-19 16:18:49

渝新欧

今年前两个月,重庆市外贸进出口保持持续增长的势头,进出口总值718.2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3.3%。其中,渝新欧班列和南向通道经济辐射带动效应增强,进出口值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据海关统计,2018年前两月,全市进出口总值718.2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3.3%。其中,出口458.7亿元,增长18.4%;进口259.5亿元,增长5.3%。2月当月,全市进出口总值309.4亿元,增长11%。其中,出口206.7亿元;进口102.7亿元。 加工贸易持续快速增长,前2月,全市以加工贸易进出口323.6亿元,增长21.2%,占同期重庆市外贸总值的45.1%。支柱产业引领效应凸显,IT产品和汽车及汽车零配件等商品出口增势良好。

近年来,渝新欧班列和南向通道经济辐射带动效应增强。前2月,通过渝新欧班列进出口46.3亿元,增长57.8%,进、出口值分别为9.3亿元和37亿元,分别增长1.5倍和44.1%。进口主要商品为汽车零配件和乳品等,出口主要商品为便携式电脑、中央处理部件、纺织服装、打印机和微型电脑等。同时,进口纸浆专列新通道的开辟和纸浆分拨中心的打造,带动重庆市进口纸浆成倍增长,实现自俄罗斯进口纸浆从无到有的突破。同期,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以及南向通道建设促进下,全市对新加坡进出口18.4亿元,增长48.1%。

相关推荐
一季度四川外贸进出口增长7.8% 回稳向好态势显著

据成都海关统计,一季度,四川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415.4亿元,规模位列全国第八,同比增长7.8%,增速高出全国2.8个百分点。

自贸港建设带动海南单季度进出口首次突破600亿元

记者从海口海关4月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带动下,海南外贸发展质量稳步提升。

同比增长5%,一季度我国外贸起势良好

根据海关总署4月12日发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0.17万亿元,同比增长5%。其中,出口5.74万亿元,增长4.9%;进口4.43万亿元,增长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