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年北京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跨境人民币业务增长2.9倍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19 10:36:48

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了解到,2017年北京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52个国家(地区)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2807.3亿元,较2016年增长2.9倍。

数据显示,2017年,为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北京辖内金融机构为沿线主要项目提供超过750亿元的信贷融资,跨境人民币贷款对沿线大型项目建设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

此外,金融市场开放程度进一步扩大,2017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北京地区开展跨境人民币证券投资业务1300多亿元。在货物贸易领域,北京与沿线国家的贸易量同比增速超五成,人民币使用占比稳步提升。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和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推进高水平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以满足市场主体真实合理需求为着力点,积极推动人民币在“一带一路”沿线跨境贸易和投融资结算中的使用。

相关推荐
受汽车业提振墨西哥2月出口额增长13%

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说,墨西哥2月出口额同比增长13%,达到507.21亿美元,过去13个月以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

国泰航空立足大湾区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2023年,国泰航空净利润为97.89亿港元,连续三年亏损后首次扭亏为盈。紧紧抓住"植根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国泰集团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着力成为大湾区国际出行首选航司,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