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非盟期待在建立自贸区方面与中国等域外伙伴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3-19 09:11:08

新华社基加利3月19日电(记者吕天然)非洲联盟委员会副主席奎西·夸泰17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说,非盟正致力于建立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期待与中国及其他非洲以外的伙伴进行合作。 

夸泰是在参加非盟非洲大陆自贸区特别峰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夸泰说,中国是非洲实现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伙伴之一,非盟正在以实现经济繁荣为工作重点,希望域外伙伴继续向非盟提供支持。 

他表示,虽然非洲大陆自贸区启动后可能面临地方保护等挑战,但这些挑战不会阻止非洲建立单一市场的步伐,非洲有能力应对自贸区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 

非盟非洲大陆自贸区特别峰会于3月17日至21日在基加利举行,峰会由非盟常驻代表委员会会议、非盟执行理事会特别会议和非盟首脑特别会议组成。 

根据非盟公布的会议安排,非洲国家领导人将在21日举行的非盟首脑特别会议上签署成立非洲大陆自贸区的协议。夸泰介绍说,签署协议的国家随后将按本国相关法律程序批准协议,协议获15个国家批准后生效。 

2015年6月,非盟成员国启动非洲大陆自贸区谈判。非盟希望通过非洲大陆自贸区的建设,降低关税、消除贸易壁垒,促进区域内贸易和投资发展,实现商品、服务、资金和人员在域内的自由流动,将非洲各经济体汇集成单一的大市场。

相关推荐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