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食用菌产业成为四川金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抓手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16 17:15:00

新华丝路网成都3月16日电 (白丽) 产业兴,百业兴。食用菌产业已成为四川金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抓手。以“绿色、融合、创新”为主题的第四届四川(金堂)食用菌博览会今日在金堂县正式拉开帷幕。

食用菌产业成为金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抓手1

图为第四届四川(金堂)食用菌博览会今日在金堂县开幕

食用菌已成为金堂县的重要产业支柱。据悉,金堂食用菌产业已近50年发展历史。2017年总产量40万吨,总产值30亿元。食用菌袋栽规模5.4亿袋、以羊肚菌为主的覆土栽培食用菌1.5万亩,占四川省40%以上,成都市60%以上,栽培规模、产量、产值居西南地区第一,全国第三。

食用菌产业成为金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抓手2

图为金堂县2018年第一批乡村振兴现代农业项目集中签约

在菌博会开幕当日,四川金堂县集中签约项目40个,协议总投资6.28亿元。签约项目涵盖中国西部菌都·菌芝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亿元,将于2020年前建成集良种繁育中心、工厂栽培中心、精深加工中心、文化博览中心、交易物流中心、会议商务中心、创意创业中心等七大中心于一体的西部菌都·菌芝产业园。

第四届四川(金堂)食用菌博览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农业厅主办,金堂县人民政、成都市农委等单位承办。会议持续三天,为国内外行业者搭建起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国家、省、市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以及美国、意大利等国内国际多名食用菌著名专家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
安徽怀远万福镇:食用菌产业拓宽村民致富路

今年以来,怀远县万福镇党委政府采取“基地+农户”“大户带小户”等帮带措施,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食用菌已成为该镇农民增收致富的优质产业。

安徽泗县草庙镇:小小食用菌 带动大增收

近年来,泗县草庙镇抓住食用菌“周期短、见效快”的优势,利用现有资源多形式推动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持续带动群众增收。

安徽泗县草庙镇:调研食用菌基地 助力乡村振兴

3月29日上午,泗县草庙镇副镇长马冉、人大副主席余晓梦来到草庙村实地调研草庙镇食用菌种植基地生产经营情况,并在调研中给予指导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