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航空将开通北京至都柏林、爱丁堡串飞航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16 16:52:17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5日在北京爱尔兰驻华大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将于6月12日开通北京至都柏林和爱丁堡串飞航线,新增航班将采用空客A330宽体客机执飞,每周四班。

海南航空表示,新航线发布是海南航空拓展国际航线网络、便利旅客出行的新举动,也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国民航“走出去”的有力举措。

据了解,都柏林航线是中国内地首条直飞爱尔兰的航线,爱丁堡航线是北京第一条直飞爱丁堡的国际航线,减少了旅客中转时间,便利了国际旅客出行。

此外,发布会当天,海南航空还与都柏林机场、爱丁堡机场、爱尔兰旅游局以及英国苏格兰旅游局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都柏林是爱尔兰共和国的首都及最大城市,也是其政治、经济、文化、旅游和交通中心;爱丁堡是英国著名的文化古城、苏格兰首府,古迹众多,是英国仅次于伦敦的第二大旅游城市。

“我很高兴海南航空即将开通北京与都柏林的首条直飞航线,这将为中爱两国旅客提供往来便利,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也加强了都柏林和爱丁堡的连通。”爱尔兰副总理兼外交部与贸易部部长西蒙·科文尼(Simon Coveney)在发布会上表示。

海南航空董事长包启发表示,北京至都柏林、爱丁堡新航线的开通,不仅便利了旅客往来,也将进一步推动多边文化相融相通,助力经济共同增长。

相关推荐
海南航空开通米兰—重庆航线

当地时间3月19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米兰马尔彭萨国际机场举办米兰—重庆航线开航仪式。

海航海口至新西兰奥克兰直飞航线正式开通

一架从中国海口起飞的客机8日傍晚降落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国际机场。这标志着海航海口至奥克兰直飞航线正式开通。

海南航空上榜俄罗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2023年上半年最准点航司”

记者日前从海南航空公司莫斯科办事处了解到,在俄罗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举行的“2023年上半年最准点航司”颁奖活动中,海南航空荣获“最准点外国航企(150—300航班量级)”第二名,在同级别中国航空公司中位居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