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你种田 我奖励

来源:央广宁夏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8-03-16 17:14:00

微信图片_20180316155035

3月15日上午,宁夏昊王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带动大米产业发展优质粮食订单兑付现场会在灵武召开。此次,昊王米业集团自筹资金153.88万元,奖励15名优质粮食订单完成突出的优秀农户,并与农户签订了2018年优质粮食订单任务。

据介绍,宁夏提出龙头企业带动大米产业发展,宁夏大米品牌和宁夏大米品质主要靠优质原粮。为充分调动农民种好优质粮食的积极性,宁夏昊王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宁夏率先实施优质粮食订单工程,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为契机,与灵武、永宁、青铜峡等县、市、区40多家合作社、家庭农场建立优质粮食水稻基地签订订单12万亩,惠及农户2100多户。通过土地托管,统一优质品种、农药供应、统防统治、机械化作业、种植技术指导服务,优质水稻达到90%。

宁夏昊王米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实施龙头企业带动大米产业发展,社会化服务体系指导服务,减少了水稻种植过程中化肥、农药、除草剂的使用量,树立宁夏昊王大米全国知名品牌,中国大米行业十大名牌产品。公司拿出153.88万元,奖励优秀农户。公司总经理王建华表示,下一步将打造从基地到餐桌的大米全产业链,让每一位消费者吃到放心绿色的宁夏大米。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全球行丨驼铃悠悠,丝路奇珍鉴往来

宁夏,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报道团在这里透过珍贵文物,探寻古丝绸之路上中外商贸往来、文化交流的繁华盛景。

记者手记:在宁夏,看古今相续的丝路故事

宁夏,素有“塞上江南”美誉,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区域。

宁夏葡萄酒走进西班牙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马德里旅游办事处、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西葡萄酒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以酒为媒·中国宁夏葡萄酒文化旅游分享会”于6月22日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马德里文旅、酒业和工商等各界嘉宾共100余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