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届河南自贸试验区国际物流金融洽谈会将举办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16 10:40:19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运行将满一年。一年来,河南自贸试验区各项工作突飞猛进,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建设了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物流中心,探索并引领全球跨境投融资经贸活动的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的新经验、新模式……

日前,从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管委会获悉,首届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物流金融洽谈会将于3月23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显然,这是一场为了迎接河南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展示和推介河南自贸试验区发展优势、成效,加强交流合作的会议;更为重要的是,本次洽谈会将探讨国际物流金融中心建设路径和全球跨境贸易及金融的发展趋势,共享全球贸易及金融投资新机遇,洽谈和引进新加坡等境外优势企业和项目,促进河南自贸试验区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

本次洽谈会由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办公室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值得关注的是,洽谈会将重点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国际知名贸易、供应链、物流、金融服务机构的高管和代表,及其他10个自贸试验区相关负责人等大约200人参会。

据介绍,洽谈会将举行一场峰会和两场平行专题对话会。峰会活动将邀请嘉宾,就如何通过资本市场加速物流企业发展、新加坡物流中心发展、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智能化物流信息体系发展经验、物流中心融资方式及模式、企业的全球化并购战略以及物流企业全球化面临的法律风险等主题进行演讲。两场专题对话分别是“‘一带一路’物流融合发展”和“跨境贸易融资、并购”,与会嘉宾将就物流以及跨境投融资需求进行发言、交流。

本次会议定位于国际物流金融洽谈,郑州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认为,本次洽谈会是一场物流与金融的对接,也是河南自贸试验区积极探索并引领全球跨境投融资经贸活动的一次尝鲜体验。

相关推荐
西安:食品经营许可“无感续证”新模式助力企业“加速跑”

近期,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在陕西自贸试验区经开功能区先行先试,由经开区分局选取“食品经营许可证延期换证”为审批试点事项,建立“无感续证”新模式,让食品经营许可“无感续证”。

河南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打造“空中丝绸之路”重要节点

不沿边、不靠海,10多年间,郑州新郑机场这座内陆机场从货运量全国靠后跻身全国第六、全球前四十,成为“空中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

贡献全省20.3%进出口额 浙江自贸试验区2024年有何新动作?

4月2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浙江自贸试验区的发展情况和2024年的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