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国家画院水墨人物艺术展在巴黎开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3-15 17:54:00

新华社巴黎3月15日电(记者张曼)“中国风格——中国国家画院水墨人物艺术展”14日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近40幅融入了当代艺术特色的作品一展中国水墨艺术的新面貌,令现场来宾耳目一新。 

展览由中国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国家画院及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办,中国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将持续至4月5日。现场展出了由杨晓阳、张江舟、张立柱、梁占岩等16名中国当代艺术家创作的38幅水墨人物作品,气势恢宏,格调清新,展现出深切的人文关怀和鲜明的时代特征。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公参李少平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希望通过这次展览促进两国艺术界的对话,帮助法国朋友感知中国文化的创新活力,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说,法国观众对中国古典水墨画并不陌生,但本次展览可能会带给观众“不曾相识的另类水墨画的体验”,展出的作品与古典形态的中国水墨作品有很大区别,代表了当代中国水墨艺术创作研究的基本现状,是当代中国艺术家感受生活、探寻当代人精神及情感脉动的艺术表达。 

现场观众对此次展览的水墨人物作品赞叹不已。法国艺术家之家协会主席雷米·阿龙告诉记者:“这些作品原创性十足,现场看十分有气势。在中国古典水墨画风中融入了当代艺术,非常精彩!” 

此外,张江舟和梁占岩13日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就中国当代水墨画的创作现状做了专题讲座,以便让法国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水墨画的当代发展。

相关推荐
“茶和天下”·雅集妇女沙龙在墨西哥举行

19日至21日,“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在墨西哥举办,向当地及拉美民众沉浸式传播中国茶文化精髓。

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阿霞书记》观影活动

1月17日,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阿霞书记》电影招待会。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杰鑫、影片导演吕永以及来自中马两国多所高校师生代表、电影人和当地民众近百人出席并交流研讨,共迎新春佳节。

“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在柏林启动

“欢乐春节”庆典音乐会暨《民族盛装》图片展开幕式16日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拉开了柏林2023年“欢乐春节”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