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跨境电商迎黄金时代 亚马逊欲实现全球视野本地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15 16:58:00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不断地深入发展,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和方式也悄然发生改变。跨境电子商务正在世界范围内迎来黄金时代,中国通过跨境电商进口,为全球企业提供了重要的商机。作为全球互联网科技巨头的亚马逊,既享受了中国跨境电商发展带来的红利,也在思考如何带动中国制造走出去,把握新贸易时代赋予的无限商机。

 助力跨境电商新发展

近日,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17年度中国跨境电商政策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从现有颁布的跨境电商政策来看,各相关部门工作的主要目的是:大力支持跨境电商新兴业态的发展,并积极引导跨境电商运营的规范化。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中国总裁张文翊认为,连续的政策加码代表了国家对跨境电商的支持和认可,将更加有利于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为跨境电商行业带来更多机遇。亚马逊也将乘此东风,续依托全球资源加速中国创新,促进中国的跨境电商蓬勃发展。

跨境战略是亚马逊中国的核心战略之一,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商企业亚马逊拥有独特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包括拥有全球成熟而广泛的供应商网络、领先的跨境物流体系以及海量的全球优质选品等,为消费者打造了安全无忧、便捷、透明的跨境网购体验。张文翊介绍,未来,亚马逊还将借助全球资源优势、通过加速本地创新推进跨境电商在中国的发展,让中国消费者无论身处何处,都可以通过亚马逊中国以实惠的价格购买到高品质的海外正品,通过亚马逊全球开店助力中国企业开拓更多海外市场发展空间,持续推动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

共享数字化创新成果

数字化是网络时代和信息时代的特征之一,目前已成为中国企业探索与转型的方向。而数字化与科技、文化、教育、扶贫等领域的创新性融合,则从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以更智能、更高效、更安全、更人性化的方式,开创面向未来的无限可能。

作为全球战略重要组成部分,亚马逊在中国的发展同样关注于数字化与创新的深度融合。张文翊介绍,以亚马逊海外购业务为例,亚马逊中国通过直接对接海外站点的跨境直邮模式、Prime跨境免邮等借势全球优势资源、并基于中国消费者实际需求的本地化创新,打造出一体化的跨国跨地区全球经济链路,实现中国与欧美日地区的互联互通,有效助推中国跨境电商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也为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了一臂之力。

亚马逊在通过独有的全球供应商资源和跨境物流体系优势,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来自世界各地的丰富优质的选品的同时,也通过全球开店业务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推动出口跨境电商发展,助推数字经济的互联互通与双向发展。

此外,作为电子阅读领域的先驱,亚马逊Kindle自2012年入华以来,也一直推动着中国数字阅读以及数字出版行业的变革与创新。

实现全球视野本地化

无论从产品、服务还是商业模式,亚马逊已经成为全球互联网企业的创新代表,在中国的发展亦是如此。依托独一无二的全球供应商资源及跨境物流体系,亚马逊中国一方面通过亚马逊海外购商店将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品质商品引进中国,另一方面通过亚马逊“全球开店”助力中国企业“出海”。这一“进”一“出”构成了亚马逊中国跨境电商战略的“双引擎”。

张文翊表示,未来,亚马逊将更好地探索如何把亚马逊全球的优势资源带到中国,并结合中国市场的发展、本地消费者的需求做最好的创新,实现“全球视野”的“本地化”,这已成为亚马逊在中国的发展之路。同时,这一独树一帜的跨境“双引擎”创新之道,无疑将助力提升中国制造企业的品质观念和品牌意识,拓展其在全球的业务与发展,为供给侧改革提供支持,也为中国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当前,贸易环境发生巨大变革,跨境电商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出口的重要通路。2018年,亚马逊全球开店将基于对中国卖家转型跨境出口电商难点的深刻理解,借助亚马逊的全球资源与本地化专业服务,满足不同类型中国出口企业的多样化升级需求,带动中国制造走出去,把握新贸易时代赋予的无限商机。

相关推荐
2024跨境电商火热开局 SHEIN柔性制造助力卖家产品创新出海

记者18日从跨境电商平台SHEIN获悉,2024跨境电商火热开局,中国卖家在SHEIN平台上抢跑新年商机,部分卖家开年爆款销量翻倍,SHEIN柔性供应加速卖家产品创新出海。

速卖通与菜鸟在韩国推出“超大件”快线 大件家具家电也能快速出海

1日,速卖通联合菜鸟发布消息称,将继续加码韩国市场,推出“超大件”快线,大件家具、家电商品最快7日可送达韩国消费者手中。

同比增长21.8%!去年四川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规模达1157.9亿元

1月19日,记者从四川省商务厅获悉,2023年1—12月,全省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规模为1157.9亿元,同比增长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