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我国肿瘤免疫治疗基础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黄秀环 2018-03-15 16:37:00

新华丝路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丁雅雯)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医科院免疫治疗中心课题组长黄波教授14日说,肿瘤免疫治疗给当前肿瘤治疗局面带来革命性的改变,其科研团队在肿瘤免疫治疗基础研究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

黄波是在当日中国医学科学院举行的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工程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黄波说,他所带领的科研团队自去年12月以来,在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了4篇学术论文,先后阐明了记忆性T细胞采用糖原合成和分解的代谢模式使得记忆形成和维持机制,揭示了免疫是如何诱导休眠的分子机制以及肿瘤组织中T细胞上调表达PD-1的背后机理,攻克了肿瘤免疫领域的多项国际性科研难题,其中有关抗程序性死亡蛋白1(PD-1)免疫治疗研究的相关研究成果于3月12日在国际肿瘤学权威期刊《癌细胞》在线发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然免疫与炎症疾病”基础科学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免疫治疗研究中心主任曹雪涛院士说,中国医学科学院免疫治疗研究中心凝聚优秀科研人才,围绕重大前沿技术,形成围绕“慢病免疫防治”的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发和临床应用一体化的研究体系,建立一系列的免疫治疗前沿关键技术,为国家重大疾病的防治开展创新型前瞻性研究。

相关推荐
深化医疗卫生合作——中国援圭亚那医疗队来到莱瑟姆为当地民众义诊

乔治敦消息:当地时间4月20日,应圭亚那第9区医院和中华会馆的邀请,中国第19期援圭亚那医疗队来到距离首都乔治敦600公里外的边境城市莱瑟姆举行了两场义诊活动。

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正式投入生产

近日,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的投产启动仪式在首都内罗毕以北的塔图新城园区举行,中肯数百嘉宾出席活动。

中国援圭亚那医疗队医疗物资捐赠暨疝外科中心挂牌在林登医院举行

乔治敦消息:当地时间19日,第19期中国(江苏)援圭亚那医疗队与林登医院在该院举办医疗物资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