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因为爱,世界更精彩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凡 2018-03-15 09:46:20

《因为爱,世界更精彩》

刘强东做了“名誉村长”,许家印宣布投入110亿元帮扶毕节脱贫,康师傅顶新公益基金会4所“康师傅图书室”正式捐赠交付,杨国强在粤北贫困村开展精准扶贫,苏宁集团开出“梦想大篷车”……过去一年来,中国企业界有许多温暖人心的新鲜事儿。

民族企业是中国经济的脊梁,也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生力军。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入选企业,不仅是各行各业的领军者,而且是热心公益事业的排头兵。他们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热心环保、关爱弱势群体,用赤子之心和无疆大爱,让世界更和谐、更精彩。

碧桂园集团:帮扶英德县+兴办职业学院

2017年,碧桂园捐资约5亿元在粤北贫困村集中区域英德进行整县帮扶,实现“一年脱贫三年振兴”。

1

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至今已改变1000多个贫困家庭的命运,阻止了贫困在这些家庭的代际传递。

2

为了让更多的群众不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碧桂园向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发起的“光明扶贫行动·白内障复明”项目捐赠1亿元,专项资金将用于救治广西、云南、贵州、四川、河北等省区的贫困患者。

3

恒大集团:帮扶毕节百万贫困人口脱贫

从2015年12月开始,恒大集团无偿投入30亿元结对帮扶贵州毕节大方县,通过产业扶贫、搬迁扶贫、就业扶贫等一揽子综合措施,到2018年底帮扶大方县18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从2017年5月开始,恒大再无偿投入80亿元,一共无偿投入110亿元扶贫资金,并派出2108人的扶贫团队,到2020年帮扶毕节全市现有92.43万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

4

京东集团:五年内让阜平县平石头村村民脱贫

2017年11月,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现身河北省阜平县平石头村,名誉村长“走马上任”,预计五年内让村民全部脱贫。


5

京东结合优势落地高效救灾模式,2008年至今共参与救灾20余次,累计捐赠救灾物资近4000吨。

6

京东创新性打造了公益物爱相连平台,发动社会爱心捐赠,至今筹集超过160万件物资,为公益事业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

7

苏宁集团:以素质教育和徒步体育开展公益

2017年,“梦想大篷车—苏宁号”到访8省16站,车体完全展开后约60平米,是一间爱心移动多媒体教室。

8

苏宁“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通过爱心筹款支持公益,已成功筹集善款超过1853万元,累计动员超过10万人次捐款。

9

国酒茅台:资助国之栋梁 帮扶道真脱贫

自2012年起,茅台集团连续六年,每年捐资一亿元开展“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大型助学活动,累计捐资达6.1亿多元,已有12多万名学生受助。

10

2015年以来,茅台集团对贵州道真县精准帮扶,累计投入资金6300余万元。

11

2017年11月,茅台走出国门,资助300万元在莫桑比克援建卡腾贝学校。从2014年起,茅台连续十年每年捐赠5000万元,总计捐赠5亿元用于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

12

五粮液集团:积极救灾,热心教育

2017年8月,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五粮液集团紧急筹集了棉被、帐篷等15车急需物资送往灾区。

13

“五粮液教育基金”已累计资助和奖励的大学新生668人,奖励教育工作者695人。

14

泸州老窖:产业扶贫助力贫困村

2012年,"泸州老窖爱心基金"成立,基金本金6000多万元,每年通过运作产生收益部分主要用于援建灾区、捐资助学、精准扶贫等各项公益事业。

泸州老窖还建立自己的爱心志愿者队伍"泸州老窖同心志愿服务队",成员包括公司员工及上下游企业员工,注册志愿者1226人。

15

泸州老窖在乌蒙山区、四川省藏区彝区两个国家级深度贫困地区,主动认领帮扶10个贫困村,通过产业扶贫等方式全力攻坚。

16

伊利集团:关爱儿童,守护湿地

2017年,针对儿童安全保护的“伊利方舟”项目迎来五周岁生日。五年来,项目走过了25个省市地区,20余万人受益。

17

伊利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开展东北湿地保护项目,减轻了现行农业模式对湿地生态系统的影响。

18

伊利集团还推出“伊利营养2020”项目,提高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健康水平。

19

海航集团:“小红豆”志愿者温暖滞留旅客

2018年春节期间,上万辆汽车滞留在海口市各港口等待过海。海航集团团委组织志愿者迅速行动,海航“小红豆”志愿者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向滞留旅客发放饮水、食物等物资,安抚旅客情绪。

20

21

海航集团于2004年启动“海航光明行”,14年来足迹遍及国内各省份以及非洲津巴布韦、马拉维、莫桑比克等地,累计帮助700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此外,还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设立了“海航新生命守护行动——母婴医疗健康项目”项目。

22

扬子江药业:连续10余年资助医学科技进步

2017年10月,扬子江药业承办第一届绿色健康骑行活动,招募了近200名骑行爱好者,践行“健康是福”的生活理念。

23

扬子江药业至今连续10多年独家资助"中华医学科技奖"评选,资助“吴阶平医学奖”、“中国医师奖”、“树兰医学奖”等奖项评选,鼎力支持祖国医学科技进步。

24

扬子江药业还连续10年帮扶泰州市胡庄镇,每年春节开展慰问活动,给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并送上新年祝福。

25

ofo小黄车:支援西部教育,倡导减排出行

2017年1月,ofo小黄车正式启动希望中国“引擎计划”,每年动员和招募一批优秀的企业人才到西部地区从事一线基础教育教学工作,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以“授人以渔”的方式开创人才教育扶贫新模式。

28

ofo小黄车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全球范围内启动“一公里计划”,倡导在9月17日当天以骑行代替乘车,减少出行碳排放量,并将每月17日的收入捐赠出来,用于环保教育、城市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相关问题的解决。

29  

康师傅:支援灾区物资,助力航天科普

2017年8月,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后,康师傅连夜组织7辆急难救助车和物资车,装备2800箱方便面,3400箱饮用水,在第一时间奔赴灾区腹地参与抗震救灾。

31

2017年11月,康师傅和中国航天基金签约,正式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举办各类航天科普系列活动,助力航天事业发展。

32

山东鲁花:以花生产业带动千万农民致富

鲁花通过高油酸花生产业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目前已在全国建设食用油生产基地19个,带动一千多万农民增收致富。

33

34

东风汽车:援建数十所希望小学

“东风润苗行动”让贫困家庭孩子享有公平求学机会。东风汽车援助的希望小学已有15所投入使用,还有5所在建设中。

35

2016年6月,东风公司向湖北洪灾灾区捐赠2000万元,一年后,40名东风志愿者回访,探访受灾群众, 传递东风温暖。

36

光大银行:帮助13万缺水群众喝上“母亲水”

中国光大银行连续13年捐助“母亲水窖”公益项目,累计捐款3433万元,在12个省(区)为13万名缺水群众解决饮水难题。

37

月星集团:以精准扶贫解决贫困地区就业难题

月星集团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先后向四川凉山、福建龙岩、云南丽江等地区捐赠善款及图书馆,促进景观旅游、生态农业、青少年教育等的发展。

38

月星集团投资百亿在新疆喀什建设目前上海最大的援疆项目——喀什月星上海城,解决当地就业岗位数千人次。

39


相关推荐
点亮乡村孩子运动梦想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挺你”计划圆满收官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召开,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了体育文化力量。

“安心挺你”一路生花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与青少年共同发光一起闪亮

近期,“安心力量 挺你到底”公益纪录片视频在新华网上线,片中所展现的无畏追梦、向光而行,让很多人动容,梦想的力量再次击中大众心弦。

2023全球生态品牌认证榜单发布,海尔蝉联“领航者”

8月29日,2023(第二届)生态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了“2023年生态品牌势能图”,今年共有18个标杆品牌获得生态品牌认证。其中,海尔处于势能图的最高象限,再次获评生态品牌“领航者”。大会同期举行了《生态品牌发展报告(2023)》新书首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