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港台人士热议粤港澳大湾区对两地企业界的机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3-15 14:27:00

新华社香港3月15日电(记者周雪婷)香江文化交流基金会14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以“大湾区对港台企业界的机遇”为主题的论坛,探讨在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中,香港将迎来的历史机遇及台湾业界参与合作的角色。 

香江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江素惠致辞时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出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今天的香江论坛以此为契机,探讨香港应如何在其中发挥优势,与粤港澳大湾区内其它城市互利共赢。不仅是香港,台湾的企业也有机会参与其中,为经济发展寻求新动力。 

香港南丰集团董事长及行政总裁梁锦松做了以“港台企业的另一个风口”为主题的演讲。梁锦松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香港的历史机遇。大湾区应打造成为亚太区域内集创意产业、医疗、高校教育和人才为一体的中心。 

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表示,未来,大湾区城市间劳动力进一步流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后,整个区域会达到深度一体化,城市间协同效应也将进一步发挥。 

几位演讲嘉宾还探讨了台湾在未来大湾区发展中的角色和机遇。梁锦松表示,台湾企业可利用粤港澳大湾区所搭建的平台,既强化其与国际接轨的能力,又有效达成其开发大陆市场的目标。 

陈爽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台湾并非旁观者,而是合作伙伴。 

台湾产经建研社理事长、前海基会董事长洪奇昌表示,通过香港这个国际化平台,台湾企业可以进入粤港澳大湾区与大陆企业合作促进贸易往来,这是台湾未来一定要把握的机遇。

相关推荐
2023年成都累计办理出口退税首破百亿

​3月1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获悉,2023年,成都市累计为1968户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额106.06亿元,同比增长14.16 %,首破百亿。

外交部:欢迎各国工商界继续加强对华合作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4日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各国外资企业持续看好中国市场发展机遇,加码“投资中国”,中国欢迎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工商界继续加强对华合作,共享中国发展的机遇和红利。

综述:法国“电池谷”期待从与中国新能源企业合作中获益

在法国北部上法兰西大区正在建设中的“电池谷”,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参与备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