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加强短链氯化石蜡 (SCCP)市场监管

来源:WTO/FTA咨询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3-15 09:37:58

29出口风险预警

欧盟非食用危险产品快速预警系统(RAPEX)在2008~2018年期间共召回119例含短链氯化石蜡(SCCP)产品,涉及玩具,人造革的手提包或钱包,运动垫,跳绳,塑料化妆箱,文具盒和智能手机壳等,近几年的案例数目统计见下表,可以看出短链氯化石蜡召回案例呈现逐年上升趋势,而2018年到目前为止仅九周就已经召回了15例,案例数接近2017年数量的的一半,由此可见欧盟加强了对短链氯化石蜡的市场监管。

年份

短链氯化石蜡(SCCP)案例数

2018

15

2017

32

2016

26

2015

16

2014

20

2013

9

2012

0

2011

0

2010

0

2008

0

2008

1

SCCP通常用作皮革中的涂层、PVC和氯化橡胶中的增塑剂,纺织品和塑料的阻燃剂,关于该物质的信息如下表所示:

物质名称

CAS号

主要用途

短链氯化石蜡

85535-84-8

皮革中的涂层、PVC和氯化橡胶中的增塑剂,纺织品和塑料的阻燃剂

相关的法规要求详见如下内容。

http://www.intertek.com.cn/news-standard_15_1_484.html

相关推荐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欧元集团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已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运作的三大优先行动领域及13项具体措施,以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欧洲,为欧洲绿色和数字创新提供资金支持。

欧洲人民党推举冯德莱恩竞选连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欧洲人民党7日决定提名现任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为领衔候选人,代表该党参加6月的欧洲议会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