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长春新区总体方案——空港经济开发区

来源:长春新区政务网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8-03-14 10:14:29

 

1、总体定位

 东北亚区域开放与合作的核心区——合作、 共赢的国际城, 运动、活力的健康城,创新、包容的知识城。中国北方生态智慧城市示范区——高效、宜人的智慧城,自给、共生的生态城。

2、空间布局——一中心、两基地、六园区

 一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

 两基地——临空经济产业基地、健康养老产业基地

 六园区——东北亚绿色健康产业园、国际教育与信息产业园、东北亚冰雪运动园、创新都市田园生态园、临空产业制造园、东北亚航空物流园。空港东区积极发展国际事务合作服务、商务金融、文化创意、体育健康、休闲旅游等现代高端服务业。同时,按照“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加强城市功能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景观打造,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配套能力,打造东北亚区域开放与合作中心和东北亚绿色消费中心。空港西区重点发展智能控制与感知技术产业(主要包括智能设备、电子元器件、节能技术三大产业方向)、冰雪体育装备制造业以及航空物流业。

3、建设用地布局

 长春空港经济开发区规划至 2020 年,城市建设用地 38.09 平方公里,可承载人口 20 万人;至 2030 年城市建设用地 78.83 平方公里,可承载人口 40 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