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国:市场应为替换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做好准备

来源:高伟绅律师事务所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3-13 16:29:05

营商环境02

美国联邦储蓄局下属替代参考利率委员会(ARRC)近期发布报告,简述ARRC决定选择有担保隔夜融资利率(SOFR)作为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的推荐替代指标。该报告列出了加强并推进指标转型规划,致力于推动各界自愿使用SOFR指标。该转型规划旨在构建充分的流动性,支持参考SOFR指标的合同的签发并促进合同参考利率指标由LIBOR转向SOFR。

ARRC目前正致力于拓展其成员及工作组,面向更为广泛的各市场参与方,进一步加强同企业贷款、浮动利率票据及其他金融工具之间的协调,旨在为新交易确定具有前瞻性的解决方案;并制定框架解决如LIBOR在2021年被彻底淘汰且不再予以公布所面临的遗留问题。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同美国金融研究所合作,计划于2018年4月3日发布SOFR作为替代参考利率。

相关推荐
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增幅明显放缓

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6%,增幅较去年第四季度明显收窄。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滑

美国劳工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5000至20.7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1.5万。

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突破7%

美国房地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一周,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突破7%,达到2023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