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共建中瑞跨境创新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贵阳签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13 11:20:06

记者8日从贵州省投资促进局获悉,贵州省投资促进局、瑞士创新园、贵阳综合保税区、欧中企业联合会四方7日晚在贵阳联合签订了《共建中瑞跨境创新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落实2016年中瑞签署的《关于建立创新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应贵州官方邀请,瑞士创新园CEO雷蒙德·克龙、欧中企业联合会执行董事刘展言、欧中企业联合会项目经理马蒂亚斯·赫褚理一行3月5日至7日赴贵州考察。

在贵州期间, 瑞士方面一行考察了吉利汽车、贵阳大数据展示中心、贵州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花溪大学城双创园等项目,对贵阳基础设施配套、企业用工来源及薪资待遇、医疗研发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会见了雷蒙德·克龙一行,并出席了瑞士创新园、欧中企业联合会、贵州省投资促进局、贵阳综合保税区四方《共建中瑞跨境创新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瑞士创新园、贵阳综合保税区、欧中企业联合会四方经过深入洽谈,达成5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将积极推动在研发基础设施服务、研究基础设施的筹资、清洁空间、推荐合适研发合伙人、专门技术转移人员、寻找创新企业、加速创新等方面与开展合作与交流。

协议旨在分享瑞士方面多年来在产业创新、创新园区的建设与运营所取得的经验,重点聚焦大数据电子信息、大健康医药及医疗(含设备)、现代精密装备制造、旅游装备制造,开展产业、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跨境合作,大量引进瑞士企业落户贵州园区,推动和帮助瑞士创新成果在贵州实现转化。

相关推荐
2023数博会聚焦数字经济未来高质量发展

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26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

贵州贵阳:兔年首趟中欧班列开行

​1月26日下午,一列满载干燥机、电脑机箱等物资的集装箱列车从贵阳南车站都拉营站缓缓驶出。这是中国兔年贵州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为“贵州制造”走出国门提供加速度。

“黔货出海”正当时 贵阳跨境电商快速增长

​日前,随着一声声汽笛长鸣,满载着贵州商品的中欧班列从贵阳国际陆港出发,经阿拉山口境开往莫斯科沃尔西诺等欧洲城市。这是贵阳跨境电商发展持续向好的一个缩影。如今,轮胎、刺梨、吉他等“黔货”通过中欧班列卖到了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