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四川新兴服务贸易进出口占比达68.3%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13 10:52:59

四川省金融、咨询、移动互联网等领域与国际市场互动频繁,加速了服务贸易结构优化。上半年全省服务贸易进出口额54.3亿美元,同比增长16%。其中,新兴服务贸易进出口占比达68.3%,比重高于去年同期11.6个百分点。

新兴服务贸易是增长主要动力。上半年全省服务贸易出口额27.6亿美元、同比增长19.3%,其中新兴服务贸易出口占比达83.2%,比重高于去年同期9个百分点。同期,四川管理咨询服务、金融服务、保险服务进出口额分别增长24.1%、47.2%、387.4%。

上半年,由于四川居民消费结构升级,对高质量的旅游、留学、养生医疗等需求不断增长,使四川旅行服务进出口额达10.6亿美元,同比增长21.1%。其中,出口同比增长6.3%、进口同比增长21.6%。同时,国际通道的打通使国际运输服务去年进出口额达到1.7亿美元。此外,对外文化贸易加快发展,全省文化和娱乐服务进出口额达520万美元,同比增长435.5%,其中视听和相关服务进出口额同比增长91.9%。

相关推荐
一季度四川外贸进出口增长7.8% 回稳向好态势显著

据成都海关统计,一季度,四川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415.4亿元,规模位列全国第八,同比增长7.8%,增速高出全国2.8个百分点。

“我们互相了解得越多,就越好”——记外国驻华使节参访四川

4月8日至10日,来自西班牙、阿根廷、喀麦隆、尼泊尔等3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和代表应外交部邀请参访四川,在“天府之国”感受巴蜀山水,溯源古蜀人文,共同探索蜀地开放发展的无限可能。

四川参加2024年迪拜“欢乐春节”大巡游活动

由驻阿联酋使馆、驻迪拜总领馆、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的2024年迪拜“欢乐春节”大巡游于2月3日在世界最高建筑哈利法塔下公园盛大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