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保持德国电气电子产品最大出口市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3-13 10:12:25

新华社柏林3月13日电(记者乔继红、朱晟)德国电气电子行业协会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德国电气电子行业营业额创历史纪录,中国继续作为其最大出口市场。 

数据显示,去年德国电气电子行业营业额增长7.2%,达到创纪录的1913亿欧元。其中,德国国内营业额增长5.4%,达915亿欧元;国外营业额增长8.8%,达998亿欧元。 

去年,德国电气电子行业对中国出口额大幅增加17.4%,达191亿欧元,中国保持德国该行业最大出口市场地位。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专家马克斯·米尔布雷特说:“中国是德国电气电子行业最大的贸易伙伴。在电动汽车、可再生能源和‘工业4.0’领域,两国相互提供了巨大的商机,未来双方在电气电子行业的投资和经济关系将进一步加强。”

相关推荐
德国2023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同比减少10.1%

德国联邦环境局(UBA)15日发布数据称,德国2023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为6.73亿吨,同比减少10.1%。这是自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的最大降幅。

中国元素闪耀开普敦狂欢节

2024年开普敦狂欢节16日晚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拉开帷幕。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华侨华人方阵闪亮登场,令中国元素在狂欢节上耀眼夺目。

2月非银行部门跨境收支顺差121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3月15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跨境收支顺差121亿美元,环比增加66亿美元;银行结售汇小幅顺差17亿美元,市场预期保持平稳,外汇交易理性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