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B2C科技创新企业相继亮相美国奥斯汀“西南偏南”大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13 11:18:06

中国B2C科技创新企业相继在科技、音乐、文化大会上亮相。对于中国企业“出海”美国市场,他们均表示,由于B2C企业直接面对美国用户,因此需要不断适应当地社会、文化及城市等各类规则。

“西南偏南(SXSW)”科技、音乐、文化大会于9日在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举行。摩拜单车、亿航、蚂蚁金服等企业代表相继在大会上作独立演讲,吸引大批观众。他们对中国B2C科技创新企业的评价较为中立。

“走入美国市场,需要不断深入、融入当地社会。”蚂蚁金服负责人梁山鹰表示,支付宝在美国处于“试水”阶段,市场布局以大商场为主。主要针对赴美旅行的中国游客。鉴于中美之间付款习惯的差异:中国以储蓄账户付款为主,美国社会则多以信用贷款的方式支付,他透露,支付宝在美国聘请了当地研发团队,专门根据美国市场的支付习惯进行设计。

除了中美社会文化差异对企业“出海”存在影响,摩拜政府事务高级经理Jillian Irvin指出,美国各城市规则也是不可忽视的。如在华盛顿地区,政府只允许各家共享单车投放400辆车。

对于美国已成形的规则,中国无人机企业亿航首席营销官熊逸放的“试水”态度更为积极。他指出,目前,海内外均缺少无人机领域的行业规则。“相较之下,亿航的产品更能契合美国无人机领域的飞行要求。”他说。

“‘适者生存’是一句亘古不变的老话”,参加大会的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总领事李强民表示,他看好中国科技创新企业的变通能力,并欢迎更多中国企业看向美国南部。他说,美国东西两岸虽是科技创新公司的聚集地,美国南部却是美国创新研发的腹地,值得中国科技创新企业关注。

相关推荐
中国元素闪耀开普敦狂欢节

2024年开普敦狂欢节16日晚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拉开帷幕。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华侨华人方阵闪亮登场,令中国元素在狂欢节上耀眼夺目。

2月非银行部门跨境收支顺差121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3月15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跨境收支顺差121亿美元,环比增加66亿美元;银行结售汇小幅顺差17亿美元,市场预期保持平稳,外汇交易理性有序。

专访:多举措打造德化白瓷靓丽名片——访福建省德化县县长方俊钦

14日,福建省德化县县长方俊钦在出席“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纽约推介活动期间接受记者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