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新天津生态城2018年拟1500万元海内外揽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13 09:42:43

记者11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今年生态城将拿出1500万元(人民币,下同)人才专项资金,面向海内外广揽一批领军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对引进人才按照层次给予5-200万元的购房补贴、800-10000元/月(连续两年)的工作津贴、未就业配偶2000元/月的生活补贴等待遇。

中新天津生态城由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合作共建,是中国首个绿色发展综合示范区所在地,今年已开发建设10年。

十年来,生态城的人才吸引力正在逐渐增强,人才规模不断扩大,人才已经成为推动生态城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财富。截至2017年底,生态城大专以上学历人才达1.7万余人。

为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到生态城就业、创业,通过人才带动区域更好地融入科技发展和产业变革之中,生态城设立了“中新天津生态城人才发展专项资金”。自2013年起,生态城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投入逐年增长,截至目前已累计拨付1200万余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2017年,生态城人才专项资金资助26人次共计614.2万元。

近日,作为生态城的创业领军人才,丹娜(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泽奇获得了150万元的购房补贴,是生态城获得最高额购房补贴的“第一人”。生态城还为来自区内各企业的创业领军人才和企业兑现了“真金白银”的购房补贴、生活补贴、租房补贴以及科研经费资助。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单泽峰介绍,根据计划,生态城今年将引才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至7个层次,既包括顶尖人才、国家级人才等高层次人才,也包括硕士、本科毕业生等紧缺急需人才。在扩大引才范围的基础上,生态城针对人才需求,进一步拓宽优惠内容,除了购房补贴、工作津贴、人才落户等“常规动作”外,还将在配偶就业、子女教育、医疗保健等探索创新制度。

单泽峰表示,生态城在充分用好“中新合作”这块招牌的基础上,将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创新,充分结合主导产业发展需要,确保重点人才工程实施和重大平台建设。

相关推荐
广东惠州荔枝热销海内外 出口订单已达2800吨

记者6月12日从广东惠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目前,广东惠州市已收到荔枝出口订单2800吨,已出口56批,1470吨,主要出口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

中新天津生态城“就近办”再升级 让企业在“家门口”享受改革红利

据介绍,“滨海通办”是滨海新区充分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的重要举措,按照就近、就便的办事原则,实现“滨海事,生态城也能办”,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宁夏:多举措引才推动重点产业发展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宁夏充分运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策,多举措引才,推动已形成规模、优势和影响力的枸杞、葡萄酒、奶产业等重点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