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电影周在科特迪瓦开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12 17:25:08

中国电影周开幕式9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举行。

从3月10日至16日,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将播放7部中国影片,包括《十二生肖》《大武当之天地密码》《被偷走的那五年》《太极1:从零开始》《太极2:英雄崛起》《画皮2》《全民目击》。

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台长艾哈迈杜·巴卡约科在开幕式上致辞说,电影可以拉近科中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看中国电影是了解中国的最佳途径之一,希望此次电影周能进一步促进和扩大科中电影交流与合作。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说,此次展播的7部优秀中国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风格各异。通过这些影片,科特迪瓦观众既能感受到中国功夫的独特魅力和深刻内涵,也能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当代生活和风土人情,促进中科文化交流互鉴。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唐卫斌致辞说,中国电影周是中科庆祝两国建交3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将帮助科特迪瓦民众了解现代中国和中国文化。

开幕式上还播放了著名影星成龙为本次中国电影周录制的祝福视频。

此次电影周活动由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馆、中国电影频道和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联合主办。

相关推荐
通讯丨“终于能全家人坐在一起看球赛了”——科特迪瓦村民喜谈“万村通”

2015年12月,为推进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设,中国政府提出愿同非方重点实施“十大合作计划”,其中“万村通”项目旨在为非洲1万个村庄接入卫星数字电视信号。

科特迪瓦旅游和休闲部合作与职业司副司长:科特迪瓦文化旅游业发展需要中国经验

“科特迪瓦需要中国的文化旅游人才培养经验。”科特迪瓦旅游和休闲部合作与职业司副司长萨哈·阿提苏在日前举行的2023中国(浙江)中非经贸论坛暨中非文化合作交流月开幕式期间接受采访时说。阿提苏表示,中非经贸论坛以及中非文化交流月框架下举办的活动,特别是2023中非文化和旅游合作论坛对科特迪瓦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将有助于加强科中和中非之间的合作。

科特迪瓦总统宣布解散内阁

科特迪瓦总统府6日发表声明说,科总统瓦塔拉已下令解散内阁并于当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