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多米尼克政府任命常驻中国大使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12 10:59:05

《多米尼克新闻在线》2018年3月10月报道,多米尼克政府9日宣布,为进一步发展多中两国之间的良好关系,多政府特任命马丁·查尔斯先生为常驻中国大使。多米尼克与中国于2004年3月23日建立外交关系。

多政府发布新闻称,多米尼克政府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继续倡导和平统一中国。中国是多米尼克最重要的双边伙伴之一。自2004年建立外交关系以来,多中两国在双边和多边关系上均发展了促进相互合作的有意义的伙伴关系,这种关系使得多米尼克在包括人力资源发展、卫生、农业、灾害救济和基础设施发展等各领域受益匪浅。由中国政府援助的多个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已在多实施或正在实施。

马丁·查尔斯目前担任CLICO人寿保险公司多米尼克代理经理、多米尼克农工发展银行董事会主席、多米尼克贸易投资专员。

相关推荐
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多米尼克国有关部门签署三份合作文件

2024年3月25日,在中国和多米尼克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与多米尼克有关部门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经济发展领域交流合作、绿色低碳发展合作三份合作文件。

庆祝中国与多米尼克建交20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3月26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多米尼克驻华大使馆在京共同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国与多米尼克建交20周年。

中国与多米尼克医疗合作拓宽当地民众“生命通道”

首例超声引导下的神经阻滞,首例心脏起搏器植入术,首例腹腔镜肾癌根治术等……多项医疗领域“零”突破在加勒比岛国多米尼克一一实现。这些近年来中多医疗合作的重要成果正不断拓宽当地民众的“生命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