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青藏高原特色产品将亮相第十六届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昊博 2018-03-12 11:53:00

新华丝路网西宁3月12日电(记者王金金)从青海省工商局了解到,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2018年第十六届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将于5月19日至23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阿达肯特展览中心举行,青海省首次作为主宾省参展,参展产品包括昆仑玉、唐卡、民族服饰系列产品等高原特色产品。

据了解,在此次展会上,青海省展馆面积为1850平方米,展出商品分为健康保健产品专区、高原特色食品专区以及工业及民族传统工艺品专区三个板块。其中健康保健产品专区主要展出体现青藏高原洁净、绿色、稀有及特殊生态和生物多样性特性的商品;在高原特色食品专区,主要展品为高原“绿色、生态、富硒、有机”系列食品。而工业及民族传统工艺品专区将展示青海省特色工业产品,如唐卡、刺绣、堆绣、昆仑玉、纺织品、民族服饰系列产品以及手工藏毯、民族服装等。

伴随“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哈萨克斯坦作为我国重点开拓的中亚国家新兴市场,与中国贸易合作日益紧密。自2003年起,中国商务部已连续15年在哈萨克斯坦举办中国商品展览会。

相关推荐
青藏高原首个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1210”业务正式开通

​11月13日,从西宁海关获悉,青藏高原首个综合保税区——西宁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1210”业务正式开通。

青藏高原首座零碳产业园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记者25日从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该院负责规划编制的青海省零碳产业园区总体规划,顺利通过了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青海省政府组织的专家评审。

青藏高原首次规模开发页岩油

​“这是青藏高原首次对页岩油进行勘探开发工作,目前已井控含油面积有42平方公里,有望形成可观的规模储量,为能源安全提供长期的资源支持。”28日,英雄岭页岩油项目部副经理张庆辉向中新社记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