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乌克兰私有化法生效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12 09:17:47

乌克兰通讯社3月7日消息,乌克兰"国有和公有财产私有化法"№2269-Ⅷ于当日生效。法案在议会刊物《乌克兰之声》公布。

该法宗旨在于加快国有资产出售程序,并具有透明性。法律规定两种出售方式--拍卖或私有化项目赎买(如果在法律通过时该财产已属于租赁状态)。还规定大型私有化项目筹备时间为11个月,小型为5个月。该法案的关键之一是按照英国法律私有化。2021年1月1日前私有化项目的买家有权要求在英格兰和威尔士法律框架内签署所有法律协议。

依照法律规定,乌政府应自法案生效之日起三个月内制定和实施符合本法案的法律法规;保证各部委和中央执法机构制定和通过本法案规定的法律法规;确保各部委和中央执法机构审议和取消违反本法案的法律法规。

据报道,议会于1月18日通过了"国有资产私有化法"。266名人民议员对该议案表决同意。

  

相关推荐
乌克兰2023年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3%

乌克兰国家统计局28日在官网发布报告称,2023年,乌克兰名义国内生产总值为6.54万亿格里夫纳(约合1667亿美元),增长5.3%

2023-2024销售季开始以来乌克兰已出口2552万吨粮食

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副部长丹尼斯·巴什利克1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2023-2024销售季开始以来,乌克兰已出口谷物和油料作物2552万吨,其中出口玉米1382万吨,出口小麦997万吨,出口大麦147万吨。

乌克兰内阁称不打算延长俄天然气过境协议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25日援引乌克兰内阁新闻处消息称,俄天然气过境乌克兰协议将于今年底到期,届时乌方不打算与俄方进行谈判并延长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