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澳大利亚公布十字花科作物的进口条件审议草案

来源:SPS通报 2018-03-12 15:28:00

世界贸易组织

G/SPS/N/AUS/445
2018-02-27
18-1249
卫生及植物卫生措施委员会
通  报
 
1. 通报成员:澳大利亚
2. 负责机构: 澳大利亚政府农业水资源部
3. 覆盖的产品: 播种用十字花科作物
4. 可能受影响的地区或国家:
[X] 所有贸易伙伴 [ ] 特定地区或国家
5. 通报标题:

出口澳大利亚播种用十字花科作物的进口条件审议草案


页数:145页    使用语言:英文    链接网址:
6. 内容简述:在承认风险预测变化的同时, 本部针对植物,包括十字花科作物种子的现行进口条件进行深入审议。此次审议认定了两种符合一种检疫有性害生物相关国际植物保护公约(IPPC)标准的若干十字花科作物种子相关有害真菌。认定检疫性有害生物有炭疽病(Colletotrichum higginsianum)及大孢子囊菌(Fusarium oxysporum f. sp. raphani)。这些检疫性有害生物的无限风险未达到澳大利亚适当保护水平(ALOP)。
    此次审议评估了认定检疫有害生物的现有风险管理措施有效性,并建议降低引进澳大利亚风险的附加强制植物卫生措施。进口播种种子的标准要求适用于所有十字花科作物种子。该部还建议附加植物措施 for seeds of甘蓝(Brassica oleracea)、芜菁(Brassica rapa)、芝麻菜(Eruca vesicaria)及萝卜(Raphanus sativus)。拟定附加植物卫生措施要求:
——如本次审议规定,对甘蓝(Brassica oleracea)、芜菁(Brassica rapa)、芝麻菜(Eruca vesicaria)及萝卜(Raphanus sativus)种子进行的强制(海上或陆地)真菌处理;
——海上处理的批量种子要随附一份官方政府签发的植物卫生证书,其附加声明证实货物已经根据澳大利亚进口条件进行了强制处理。
7. 目的和理由:
[ ] 食品安全 [ ] 动物健康 [X] 植物保护 [ ] 保护国家免受有害生物的其它危害 [ ] 保护人类免受动/植物有害生物的危害
保护国家免受有害生物的其它危害:
8. 是否有相关国际标准?如有,指出标准:
[ ] 食品法典委员会(例如:食品法典委员会标准或相关文件的名称或序号)

[ ]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例如:陆生或水生动物卫生法典,章节号)

[X] 国际植物保护公约(例如:ISPM N°)
ISPM第2和11条。
[ ] 无
该法规草案是否符合相关国际标准: [X] 是 [ ] 否
9. 可提供的相关文件及文件语种:
10. 拟批准日期: 待定
拟公布日期:
2018年2月14日
11. 拟生效日期:
[ ] 公布日后6个月,及/或(年月日): 待定 [ ] 贸易促进措施
12. 意见反馈截至日期:
[ ] 通报发布日起60天,及/或(年/月/日): 2018年4月19日
13.
负责处理反馈意见的机构:
[X] 国家通报机构 [X] 国家咨询点,或其他机构的联系地址、传真及电子邮件地址(如能提供):
14.
文本可从以下机构得到:
[X] 国家通报机构 [X] 国家咨询点,或其他机构的联系地址、传真及电子邮件地址(如能提供): The Australian SPS Notification Authority (澳大利亚SPS通报管机构) GPO Box 858 Canberra ACT 2601 Australia Fax: +(61 2) 6272 3678 Email: sps.contact@agriculture.gov.au 全文提供以下链接: http://www.agriculture.gov.au/SiteCollectionDocuments/biosecurity/risk-analysis/plant-reviews/draft-brassicaceae-report.pdf http://www.agriculture.gov.au/biosecurity/risk-analysis/plant/brassicaceous-crop-seeds 

通报原文:AUS445.docx
相关推荐
一季度澳大利亚通胀率升至3.6% 超出预期

澳大利亚统计局24日宣布,2024年一季度该国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为3.6%,虽然低于前一季度的4.1%,但超出此前市场人士预期的3.4%。

3月澳大利亚失业率升至3.8%

澳大利亚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3月该国失业率从2024年2月的3.7%升至3.8%。同时,趋势性失业率仍为3.9%。

3月澳大利亚经济活动领先指数增长率下降

西太平洋银行和墨尔本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2024年3月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经济活动领先指数的6个月年化增长率下降至-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