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华丝路发布英文版2017黑龙江、贵州营商环境评估报告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凡 2018-03-09 17:59:29

新华丝路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仝玮)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打造的国家级“一带一路”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丝路”,9日在京发布英文版《2017黑龙江营商环境评估报告》和《2017贵州营商环境评估报告》。

报告显示,黑龙江在地理位置、对俄贸易、资源储备等方面具有优势,吸引外资的优势产业集中在农业、林业、矿业、文化旅游业、信息服务业和商贸物流业等领域。

英文版《2017年黑龙江营商环境评估报告》

英文版《2017黑龙江营商环境评估报告》

为进一步吸引外资,贵州省正着力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重点推动投资贸易便利化,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加快完善贵安新区、贵阳高新技术开发区、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开放创新平台建设。

英文版《2017贵州营商环境评估报告》

英文版《2017贵州营商环境评估报告》

《2017黑龙江营商环境评估报告》和《2017贵州营商环境评估报告》是新华丝路研究中国31个省(区、市)营商环境系列报告的一部分。营商环境系列报告的编撰依托新华社庞大的经济数据库资源、分布各行各业的特约经济分析师、以及遍布国内各地的信息采集网络,参照国际市场主要评估体系,结合国内本土特征,从9个维度50多个细分指标跟踪研究中国31个省(区、市)经济、投资政策等变化对各省市自治区营商环境进行全景式扫描。在此基础上,通过分析师对相关外商投资企业的调查研究,为外国投资者提供在中国各省投资的建议与风险提示,是外商投资中国的重要参考。

9个研究维度包括经济发展、贸易投资、资源禀赋、投资要素成本、产业结构、基础设施、金融机构、金融环境、投资政策。50多个细分指标主要包括:经济发展规划、经济增长、通货膨胀、失业率、财政收支、固定资产投资、对外贸易、外商投资、用电成本、用水成本、土地成本、劳动力成本、银行业金融机构、融资条件、外商投资政策、投资产业园、“一带一路”计划等。

新华丝路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系列报告立足于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建设,跟踪研究国内各省营商环境变化,既帮助海外投资者了解中国各省市不断改进的营商环境,捕捉在中国的投资机遇,也为国内各省对外招商引资宣介营商环境,推动“引进来”优质外资,促进各地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

自2015年7月正式上线以来,新华丝路已搭建起中英文数据库、中英文网站、信用、咨询与智库、交易撮合等产品服务体系,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全球伙伴提供线上全流程咨询和线下一站式服务,通过“信息平台、投资顾问、智库总汇”三大特色板块,为各国政府和企业搭建合作平台,目前已拓展到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英文版《2017黑龙江营商环境评估报告》、《2017贵州营商环境评估报告》订阅热线:010-63077787,邮箱地址:silkroadweekly@xinhua.org。(完)

相关推荐
安中合作助力安哥拉工业化发展——访安哥拉工业和贸易部长米根斯

安哥拉工业和贸易部长鲁伊·米根斯日前在罗安达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安哥拉和中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了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项目合作,这些合作对安哥拉工业化进程至关重要。

2024新华丝路巴西推介会在圣保罗举办

新华丝路巴西推介会3月12日在南半球最大城市圣保罗举办,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余鹏、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张广华、巴西CMA金融资讯集团总裁桑切斯、国际通讯社社长莫莱斯等100多位两国政、商、媒体界精英人士出席了这场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会议。

打造数字营商环境示范,成都高新区发布60条举措

3月1日,《成都高新区2024年打造数字营商环境示范工作方案》发布,聚焦提升营商服务平台化、智慧化、增值化、专业化水平,推出60条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