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日本将探讨在WTO框架内应对美国进口限制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3-09 16:04:09

新华丝路网东京3月9日电(记者钱铮、马曹冉)针对美国决定对钢铁、铝等产品实施进口限制措施,日本多名内阁成员9日对此表示了遗憾和担忧,并表示考虑在WTO框架内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

根据日本外务省发表的一份声明,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当天发表谈话说,美国总统以进口钢铁制品以及提炼和未提炼的铝有可能危害美国国家安全保障为由,决定针对除加拿大和墨西哥外所有国家进口的钢铁及铝产品,实施提高关税的限制措施,这很遗憾。日本今后将在充分调查其对日本企业的影响以及和世界贸易组织协定的关系的基础上,采取适当的对策。

另据共同社报道,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在当天内阁会议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非常遗憾。将在WTO的框架内探讨必要的对策”。他表示,这将搅乱美国和亚洲的钢铁市场,并强调日本出口的钢铁在美国当地用于汽车生产等,为美国的工业和就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另一方面,世耕弘成指出,“采取个别的报复措施对哪个国家都没有益处”,表明了日本将根据国际贸易规则来应对的方针。

日本副总理、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启动进口限制的文件表示“非常遗憾”。他指出,以安全保障为理由的贸易限制将导致世界钢铁和铝市场的混乱,并难免波及世界经济。麻生表示,将在充分调查美国决定的内容以及对日本企业影响的基础上,在WTO框架内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他还强调,必须继续做(美国的)工作,争取使日本能排除在限制措施对象之外。

相关推荐
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突破7%

美国房地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一周,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突破7%,达到2023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纽约联储行长称美联储不急于降息 不排除加息选项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降息时机将由经济数据的表现决定,美联储并不急于降息。

美国3月成屋销售从高点回落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成屋销售环比下降4.3%,按年率计算为419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