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支付宝HK”用户突破100万 将为香港提供更多零售新体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3-09 08:44:16

支付宝HK

3月8日,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井贤栋(左)和长和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中)等嘉宾共同参加支付宝HK举行的“香港 新零售新体验”启动礼。新华社记者 秦晴 摄

新华社香港3月9日电(记者周雪婷)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井贤栋8日表示,支付宝香港版(支付宝HK)在香港用户已超过100万,合作商户突破1万间,这是支付宝HK的第一个里程碑。蚂蚁金服将与长江和记(长和)集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技术力量,为中小企业及个人创造更多价值。 

蚂蚁金服旗下移动支付工具——支付宝HK当日举行“香港 新零售 新体验”启动礼,介绍支付宝HK在港未来发展方向。井贤栋表示,支付宝既是支付工具,也是推广平台。支付宝HK未来将着力拓展香港中小商户市场,支援香港民生行业使用移动支付,为香港市民及商户带来更多便利。 

为协助支付宝HK在香港推广,支付宝HK与长和集团于2017年9月26日共同成立合资公司APSHK,该公司于日前正式展开运作。APSHK合资企业行政总裁陈婉真表示,管理层希望,通过长和的庞大网络及推广经验为全香港提供服务,并运用蚂蚁金服的领先科技在香港构建完善的移动支付及服务系统,令支付宝HK可向消费者提供更多服务及优惠。 

长和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对未来双方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长和集团在香港业务广泛,包括零售、电讯、电力和住屋等,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他希望,凭借长和多年的经验,双方能把支付宝HK推广得更加普及。 

支付宝HK是支付宝首个非人民币版手机应用程序,于2017年5月上市并受香港金融管理局监管。除付款服务外,支付宝HK还支持多个网上购物平台付款、电讯或生活缴费、马场门票支付及第三方保险产品购买等多种服务。

相关推荐
港深业界共议河套香港园区发展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港园区建设进度怎样?

一揽子举措助推内地香港金融合作更进一步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管局决定推出六项政策举措,内地和香港的金融合作有望更进一步。

香港与克罗地亚签订税务协定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与克罗地亚政府财政部长马尔科·普里莫拉茨24日代表各自政府签署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协定,该协定将在双方完成有关的批准程序后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