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中车获得伊朗地铁列车采购大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3-08 16:50:00

新华社德黑兰3月8日电(记者马骁、穆东)中国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与伊朗工矿贸易部下属工业发展与革新组织日前在伊朗首都德黑兰签署价值5亿欧元的供应合同,中车将陆续向伊方提供90列地铁列车。 

根据合同,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承担车辆设计、生产制造、试验、运输、调试、人员培训及备件和设备供应,并帮助伊方实现部分零部件国产化。 

该公司驻伊朗首席代表陈盈对记者说,列车设计时速为80公里,未来将在伊朗阿瓦士、设拉子和大不理士3座城市的地铁线路上运营,为当地市民带来更加便捷、现代化的公共交通。

相关推荐
坐着火车看世界巴西站精彩返场

今年3月,中国中车“坐着火车看世界”的故事从巴西启程。中国中车智慧城市科技与文化交流中心正式揭牌,中国中车的美好愿景在中巴跨文化融合的土壤扎根发扬。

浙江金华积极推动企业直接参与联合国及国际公共采购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直接参与联合国采购,10月26日下午,浙江省金华市举办“联合国及国际公共采购非洲事务对接会”。

中老铁路迎来中国造内燃机车

​由中国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为中老铁路设计制造的2台大功率内燃机车,最近开始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