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际能源署:美国将在2019年超越俄罗斯成为全球第一产油国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3-08 14:52:36

英国《路透社》近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EA)2月27日表示,美国最迟将在2019年超越俄罗斯成为全球第一大产油国,因为美国页岩油的繁荣持续冲击着全球能源市场。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在东京的一个活动上表示美国开采页岩油的增长速度非常快。如果2018年美国没有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那么2019年肯定会实现。

美国去年底原油日产量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首次超过1000万桶,已经超过沙特阿拉伯的产量。

美国能源资讯局2月初曾表示,2018年底美国原油日产量将超过1100万桶,这将超过俄罗斯的原油产量。比罗尔表示在2020年以前美国原油产量还不会到达顶峰,未来的四到五年美国原油产量不会下降。快速增长的美国原油正冲击着全球石油市场,而其他的主要原油生产国,包括俄罗斯和欧佩克(OPEC)成员国正在减产以提振石油价格。美国的石油出口也在不断增加,包括全球最大也是增长最迅速的亚洲市场,不断蚕食着OPEC和俄罗斯的市场份额。

 

相关推荐
俄罗斯16个地区将派团组赴华参加5月举行的中俄博览会

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新闻处25日发布通报称,俄罗斯16个地区5月将派团前往中国参加在哈尔滨举行的第八届中俄博览会。

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增幅明显放缓

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6%,增幅较去年第四季度明显收窄。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滑

美国劳工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5000至20.7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1.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