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媒:美政府不重视消费者保护 商界或成最大赢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08 10:50:59

华盛顿邮报根据对现有数据的评论和对消费者拥护者和政府官员的访谈后发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所任命的监管机构对消费者保护的态度远不如前,他们拖延关键的监管,对金融机构和其他被指控的公司施加更少的惩罚。

例如,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在过去四年中,执法行动从平均每月三到五次下降至零。

美国劳工部还推迟了全面实施一项要求财务顾问按照客户的最大利益行事的规则,教育部则撤回了奥巴马时代旨在加强对学生借款人的保护的规定。

新的做法受到银行业和商界领袖的欢迎,然而引起了消费者权益拥护者的不满,他们担心这会给华尔街和其他强大的行业带来好处,但是同时让普通美国人更容易受到欺诈、歧视和掠夺性贷款的影响。

特朗普在上月公布的2019预算计划中,提议削减工程处的预算,并限制其执行权力,“以防止过度负担金融业的行动,限制消费者的选择”。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资本合作伙伴研究公司的分析师查尔斯·加布里埃尔表示,特朗普“试图尽可能快地切断所有的东西”,并补充说,特朗普的民粹主义竞选言辞的任何痕迹都显露出来。

同时,特朗普政府也推迟了在奥巴马政府期间完成的劳工部门规则的关键部分,要求金融专业人士根据客户的最佳利益,而不是自己的利益为退休账户提建议。目的是保护年长的投资者不被引导到他们不需要的昂贵投资中去。

美国联邦监管流程审查和分析执行主任乔·约翰逊在一篇评论特朗普第一年的博客文章中写道,减少规则,避免新的问题,是对美商的“巨大胜利”。“未来,我们应该期待更多的东西,我们在2017年看到的规模更大的监管改革努力.....。”  

相关推荐
拜登政府班底人选有深意

美国总统拜登20日正式就职后,已推出包括美国重返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在内的多项行政措施,其所在的民主党掌控的国会参议院也在积极推进相关内阁成员上任前所需的确认流程。

南非商界呼吁对经济复苏采取行动

据南非每日商报网站8月6日报道,南非商业( B4SA)预计该国经济今年将收缩10%,并在过去四个月起草了一份计划,希望能让该国经济重回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