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Uber创始人将发行1万亿枚数字加密货币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08 09:50:13

Uber创始人将发行1万亿枚数字加密货币

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地时间3月2日,据外媒报道,Uber联合创始人加勒特·坎普发行了自己的数字加密货币Eco,并决定首次发行1万亿枚。他希望Eco能够成为一种全球性的数字货币,并且可以用来当做用户日常交易的一种支付工具。

据悉,Eco货币最初发行1万亿枚的50%会被分配给前10亿注册投资者。剩余部分会按照20%、10%、10%和10%的比例分别分配给管理人员、顾问、战略合作伙伴以及负责创立和维护网络的生态基金会。此外,坎普本人还将捐出1000万美元为基金会运营提供资金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坎普的加密货币不会有ICO过程,这就意味着该项目不会筹集任何资金,因此也就避免了潜在的法律纠纷风险。目前大多数通过ICO手段发行的虚拟货币都面临或多或少的法律问题。

Eco加密货币白皮书中写到,希望能够针对现有加密货币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改进。

首先,Eco只使用经过验证的节点来提供网络支持和交易确认,这就意味着匿名交易者无法通过一个未知节点在网络上进行交易。这么做既消除了51%概率的潜在欺诈问题,同时也不会失去加密货币去中心化的本质。

其次,Eco会拥有一个规模庞大的货币供应量(最少初期有1万亿的规模),同时还有非常简单的Web和移动App操作平台,这么做的目的是提高对用户的友好度,象征性的展示一些基本价值,而普通用户也不会被加密货币高昂的价格吓跑。同样,Web和移动App的支持意味着无论是专业投资者、技术爱好者还是普通用户,都可以轻松的使用Eco加密货币钱包。

最后,Eco会设计更节约能源的系统,减少在生产和交易过程中的能源消耗。

据媒体报道,2017年5月,坎普首次买入了比特币和以太币,但随后对该领域感到失望。坎普称,“做的研究越多,我就越来越不想大笔买入任何数字加密货币。我意识到,自己发起一个新的加密货币项目可能会更好。”

近日,众多企业家纷纷涉足币圈,发行自己的加密货币。2018年1月,被称为“俄罗斯微信”的聊天软件Telegram发起了“史上最大规模”的ICO,创始人兼CEOPavelDurav计划通过ICO融资约12亿美元,引发了舆论和投资者热议。除此之外,柯达、在线零售公司Overstock、聊天软件Kik等,也都发起或计划发起ICO。

TechCrunch对此评论称,当下并不缺少改进了某些特征的加密货币,事实上,我们缺乏的是支持这些区块链能日常使用的生态系统。发行新币不难,真正难的是如何让成千上万服务提供者、商家和金融机构认可加密货币,让加密货币能真正应用起来。  

相关推荐
新加坡淡马锡将发行7.5亿离岸人民币债券

新加坡淡马锡30日在新加坡交易所发布公告说,其将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总发行额7.5亿元人民币(1.06亿美元)。

浙商银行成都分行落地实体企业可持续挂钩“点心债”

近日,浙商银行成都分行助力战略客户新希望集团成功薄记全国首笔实体企业可持续挂钩境外“点心债”,发行金额1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4.4%,为近3年全国首笔民营企业点心债,创民营企业点心债发行最大规模。

沙特发行120亿美元国际债券

沙特阿拉伯国家债务管理中心日前宣布,沙特2024年首次国际债券发行的投资者申请受理工作已完成,发行金额为12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