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中柬商务与投资论坛促进双方多领域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3-08 08:54:41

新华社金边3月8日电(记者毛鹏飞)由柬埔寨发展理事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国际商会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柬埔寨商务与投资论坛7日在金边举行。 

来自中柬两国政府部门、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及企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论坛。近50名中国企业家代表涉及基础设施、能源电力、汽车制造、医疗科技等多个领域。 

论坛上,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工业和手工业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协会及柬埔寨服装制造商协会的代表介绍了柬埔寨投资政策与食品加工、轻工业、服装制造等行业发展现状、产业政策和发展机遇。中方代表则介绍了中国在绿色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情况。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柬代表索纳林表示,引进中国资金及先进技术,对柬埔寨发展旅游业、延伸农业产业链、推动产业多元化发展及经济特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副秘书长努温沃安拉说,柬政府将着力优化柬埔寨投资环境,为中国企业赴柬投资创造更多便利。 

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成清涛对记者说,此次组织中国企业家访柬,就是为了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带动更多中国企业赴柬投资兴业,推动取得更多合作成果。中国国际商会将以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和澜湄商务理事会为平台,搭建更多投资促进平台,进一步挖掘贸易潜力,大力推动互联互通,着力推进产能合作。

相关推荐
专访:中阿博览会推动阿拉伯国家与中国多领域合作——访摩洛哥学者布希巴

摩洛哥非洲中国合作与发展协会主席纳赛尔·布希巴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中阿博览会正成为有效、有用、有利的合作平台,在推动阿拉伯国家与中国高层交流、信息传播、经验分享、商机发现等方面发挥日趋重要的作用。

重庆与新加坡签约7个项目 涉多领域合作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联合实施委员会第六次会议9日线上举行。

越南与老挝召开政府间联合委员会会议深化多领域合作

《越共电子报》12月6日报道,应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邀请,老挝政府总理通伦·西苏里率领老挝政府高级代表团于12月4日至6日对越南进行访问并共同主持召开越南与老挝政府间联合委员会第43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