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欧洲之旅在米兰完美收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3-08 09:48:00

新华社罗马3月8日电(记者李洁)2018“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欧洲慰侨演出团6日晚在意大利米兰结束了欧洲3国5城的最后一场演出,在月亮剧场精彩收官。 

在近3个小时的演出中,歌唱演员莫华伦、吕薇、魏金栋等为观众献上多首广为流传的歌曲;二胡演奏家邓建栋演奏《浏阳河》《赛马》等经典曲目,带给观众高雅的艺术享受;杂技表演《晃管》的惊险与幽默引来阵阵喝彩;魔术表演《变幻莫测》还邀请观众上台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欧洲慰侨演出团由中国铁路文工团担纲,于2月17日从北京出发,已先后在英国伦敦、剑桥、曼彻斯特和法国巴黎进行了5场演出。 

“从侨胞们的热情中感受到了他们对祖(籍)国的眷恋。”回顾此次巡演的感受,邓建栋坦言深受震撼,演出团不仅为侨胞带去了一场场精彩的演出,也将中华文化的精髓在海外播撒出去,让更多“华二代”和外国友人爱上中华文化。 

观看演出的观众对艺术家的表演给予高度评价。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李秀桐说:“演出团为广大侨胞奉上精彩绝伦的艺术大餐,也带来了祖(籍)国人民的亲切问候,让我们感到温暖和鼓舞。” 

在米兰生活了10年的华人张利对演出赞不绝口。“本场演出的民歌互动环节富有创意,杂技表演扣人心弦,魔术智趣统一。”她说:“演出给华侨华人带来珍贵的艺术滋养和情感共鸣,发自内心地感激来自家乡的艺术家们。”

相关推荐
爱丁堡艺术节嘉年华开幕 中国文化演出获赞

爱丁堡艺术节嘉年华活动17日在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市中心举行,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名演员带来各具特色的表演,300多名华侨华人组成当日最大方阵,献上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演出,获得观众热烈掌声。

澳大利亚举行活动纪念华人来澳200周年

“澳大利亚各界纪念华人来澳200周年大型晚会”20日晚在悉尼市政厅举行,澳政府官员、中国使领馆官员及澳各界代表等近2000人出席。

歌会友 舞传情

“大家一起演奏、一起歌唱,即使语言不同、舞姿各异,但同台演出这件事本身就有一种奇特的力量,可以让原本不认识的人握手相识,彼此更加了解和喜爱。”越南新活力竹乐团团长童光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