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长春高新区赴北京开展项目对接推进活动

来源:长春新区政务网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8-03-08 09:36:00

在中星微电子座谈

在中国电子学会座谈

深化合作交流,创新协同发展,2月28日至3月2日,长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旭带领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工作组,赴北京开展项目对接推进工作。期间走访了中星微电子、中国电子学会、中关村空间信息产业联盟等6家单位,参加3个项目对接洽谈,总投资30亿元的居然之家新零售体验mall及居然家园项目正式签约落位。

2月28日,长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常莉带领发改工信局、科创委负责人拜访了北京科技部火炬中心,汇报了长春高新区2017年工作成果及2018年创新工作计划,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火炬中心重点要求加强和改进的工作内容,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工作,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实现东北创新发展排头兵的发展目标。

在中国电子学会,工作组一行与学会副秘书长刘明亮等就推动在长春举办“2018年中国工业大数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工业大数据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已经日益成为“工业物联网+”的重要支撑和基石,双方将借助在长春召开论坛的契机,依托学会成员单位及专家的丰富资源优势,广泛宣传、研讨,促进高新区乃至长春市的工业产业加快发展。

在中星微电子集团总部,工作组一行拜访了中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周大良,目前,集团已在高新区设立东北总部吉林省中星电子有限公司,计划于今年3月末正式投入使用,同时公司将陆续建成落位院士工作站、SVAC国家标准安防监控物联网系统研发中心、安防大数据中心等项目。赵旭书记表示,长春高新区将一如既往为企业经营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保障,让企业来的放心,投资安心。

3月1日,工作组兵分三路,利用一天时间,高效对接中关村空间信息产业联盟、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朗铎科技(北京)有限公司4家单位,开展集中考察及招商引资工作。依托长春新区与中关村管委会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高新区未来将引入中关村信息技术、服务外包、软件研发等领域的优质产业资源,全力加快协同创新发展。

3月2日,由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在京吉商参与家乡建设总结服务推进会”在京举行,200多位吉林省企事业代表、在京吉商代表出席。会上,由长春高新区洽谈推进的总投资30亿元的居然之家新零售体验mall及居然家园项目正式签约落位,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集家居建材、百货、商超、美食、娱乐广场、健身中心、电影院、高档写字间、儿童乐园等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高新区城市建设的新地标,进一步推动宜居宜业现代化科技新城的建设步伐。会后,赵旭书记向景俊海省长汇报了关于在长春新区建设“中芬科技产业园”、“芬兰世界特色小镇及北极世界”的项目情况,并表示长春高新区将组成项目推进工作小组,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相关推荐
宜宾与中乌科技论坛专家开展项目对接

11月8日,2019年中乌科技论坛在宜宾市举行。来自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和技术科学院的10名院士及其团队带来了包括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的科研成果。

山东平邑经济开发区举行“双招双引”项目对接会议

9月17日,平邑经济开发区举行“双招双引”项目对接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武玉梁,山东深博地下工程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以及开发区、临涧镇和部分县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