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长春新区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及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长春新区政务网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8-03-08 09:35:10

3月5日,长春新区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及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吉林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和全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的重要精神,加快推进长春新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对长春新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一方案、三清单”为主要方针,以定期调度、领导包保制度为机制保障,以整改工作项目化、强化项目资金保障、清单式管理等要素为支撑对长春新区存在的10个重点问题进行整改,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上级考核和历史检验。

市委常委、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忠斌指出,中央环保督察是重要的“政治体检”,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上来;要充分认识到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确保整改方向不跑偏、整改措施不落空、整改任务见实效;要看到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这个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全面梳理、解决生态环保领域的突出问题,弥补自身短板、整治薄弱环节;要以坚决的态度、顽强的斗志奋力推动新区生态环境质量实现全面提升,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新区特色和优势,打造宜居宜业的示范区,共推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

长春新区领导仇凤江、张少军、韩守庆、于柏生,长春新区所属各开发区及长春新区环保分局、长春新区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