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吉林省2017年水利投资逾170亿元

来源:吉林日报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8-03-08 09:39:42

近日,记者从全省水利局长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省共落实全口径水利投资计划170.66亿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纳入水利部考核的重大工程和其他工程完成率分别为92.5%和90.5%,均超过了国家确定的考核指标。

2017年,省水利厅在非常困难的条件下完成水利建设任务,实现贫困地区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全面完成河长制,并夺取抗洪抢险的重大胜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现代渔业建设。新时代全省水利改革发展的战略基点和方向,就是要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保安全、保供水、保生态的水利事业目标,牢牢把握以水利现代化为主题,以水生态文明建设为主攻方向,以民生水利为根基,以水利设施网络建设为基础保障的水利发展“主体性任务”;牢牢把握着力解决建设和管理不平衡问题,着力解决生产用水和生活用水保障不平衡的问题,着力解决开发和保护不平衡问题,着力解决防洪和除涝不平衡问题,着力解决传统手段和现代创新不平衡问题等水利工作“针对性着力点”,进一步推动水利发展迈上新台阶。(边境 记者曾庆伟)(来源:吉林日报

相关推荐
广东今年前8个月完成水利投资617亿元

​记者15日从广东省水利厅获悉,截至8月底,该省已累计完成水利投资617亿元,占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的77%,比去年同期多完成84亿元。

甘肃持续扩大水利投资规模:引金融资金支持基础设施建设

​记者16日从甘肃省水利厅获悉,“十三五”期间,甘肃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752亿元,全省水利基础设施网络不断完善。

“中华水塔”青海:近五年落实水利投资334亿元 布局系列重大水利工程

中新网记者23日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青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的五年,“中华水塔”青海省累计落实水利投资334.30亿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