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四川金堂全力打造食用菌产业交流平台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07 17:21:38

秉承中央五大发展理念,以“绿色、融合、创新”为主题的第四届四川(金堂)食用菌博览会将于3月16日—18日在四川省金堂县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中国食用菌协会、国内外食用菌专家、全国食用菌行业知名企业代表、研究机构等500余人参加本次博览会。

本届菌博会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金堂县2018年第一批乡村振兴现代农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国际羊肚菌贸易论坛、如何利用饮食文化提升和促进食用菌产业发展专题、如何打造食用菌产业区域品牌与销售渠道建立专题、珍稀食用菌产品及生技养生产品开发研讨会、袋栽食用菌自动化生产研讨会、专业展览、市民体验日活动等,将新签约乡村振兴现代农业项目40个、总投资6.28亿元;同时,将在恒大酒店举行金堂优特农产品(食用菌)展示展销,集中展示食用菌、油橄榄、柑橘、黑山羊、明参等“金”字系列特色农产品,集中呈现国内外、行业内、产业上下游的新技术、新设备,着力推动食用菌产业链条延伸,搭建国内外食用菌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共享食用菌产业发展成功经验,展望食用菌产业市场前景,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促农增收,加快打造成都菌业产业园和都市现代农业新高地。

届时,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农业部原党组成员、农业部妇工委主任张玉香及中国工程院李玉、李天来教授,以及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等地多位食用菌著名专家和企业代表将在论坛上就食用菌产业发展作专题报告和交流发言。

本次菌博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农业厅主办,成都市科技局、成都市农委、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博览局、金堂县人民政府、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承办。

 

相关推荐
四川参加2024年迪拜“欢乐春节”大巡游活动

由驻阿联酋使馆、驻迪拜总领馆、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的2024年迪拜“欢乐春节”大巡游于2月3日在世界最高建筑哈利法塔下公园盛大启幕。

四川农村商业联合银行创立大会召开

1月6日,四川农村商业联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召开。

中埃农业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开罗举行

中国(四川)—埃及农业经贸合作交流会及当地时间2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