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渝新欧进口纸浆专列实现常态化运行

来源:渝新欧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3-07 15:50:41

纸浆专列

近日,伴随着火车的轰鸣,搭载渝新欧班列的纸浆专列顺利抵渝。截至目前,已完成4个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开启了俄罗斯至重庆的纸浆市场通道。

此次纸浆专列从俄罗斯西伯利亚发运,在满洲里转关后再运抵重庆,全程运行时间约15天。相较于从国外进口木浆而言,国产木浆存在成本偏高的劣势。海关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纸浆进口量为2372万吨,同期相比增长12.6%,全年纸浆进口金额达153.42亿美元,同比增长25.3个百分点,今年1月中国纸浆进口金额15.8亿美元,同比增长60.5%。由此可见,中国市场对纸浆需求量巨大,我国国产木浆仅能满足国内需求的8%左右,巨大的供需缺口主要依赖进口填补。

近年来,我国纸浆进口量一直保持增长,中国已逐渐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原生纸浆进口国,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快速推进,从俄罗斯进口纸浆的需求量将日益上升。鉴于此,渝新欧公司将抓住“一带一路”铁路运输契机,本着优化物流方案的目的,给广大进出口贸易商以实惠。同时,实现运输时间节约和物流成本降低的双重优化。不仅如此,我们还将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提供更好的供应链产品,力争将重庆打造成为俄罗斯纸浆的重要分拨中心,让俄罗斯优质纸浆快速分拨至全国各地。

相关推荐
拉脱维亚禁止进口俄白两国农产品

拉脱维亚议会22日以快速程序通过一项有关禁止进口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农产品的法案。

新春走基层|“洋年货”融入“中国年”——浙江青田侨乡进口商品城市场见闻

“手工切片赶货中……”这是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侨商毛燕伟近期的一条朋友圈状态,他代理的西班牙生食火腿产品在春节前成了“走俏”商品。去年年底至今,定制的包含西班牙火腿产品的各类礼盒已经销售出近万份。以侨为纽带,“洋年货”正在进一步融入“中国年”。

北京地区进出口规模连续3年突破3万亿元

北京地区进出口规模连续3年突破3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