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中美创新和科技合作积极推动中美关系发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07 08:58:21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近日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说,创新和科技合作在中美关系中扮演了积极角色,为双边务实合作提供了平台。

第三届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将于5月在美国南部城市休斯敦举办。李强民就此次大会对记者表示,中美科技合作为双边关系健康顺利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中美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李强民指出,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的灵魂,没有创新,企业的发展将难以持续。众多美国企业有着创新发展的历史,在很多方面值得中国学习借鉴。

第三届中美创新与投资对接大会由中国科技部和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支持,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美中创新联盟共同主办。大会将邀请国内著名企业和投资者与美国创新企业负责人分享创新投资合作经验,邀请超过200家有意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创新企业、机构负责人与中国投资者精准对接。

相关推荐
“引进来”“走出去”双向发力促共赢——甘肃省持续提升“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甘肃省科技厅组织实施了一批国际合作科技重大专项,在水资源利用、农业等重点领域取得成效,开创了甘肃国际科技合作的新局面。

多位美方人士期待美中关系在龙年向好发展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5日举办农历龙年春节招待会。多位参加活动的美方人士对美中关系送上祝福,期待两国关系在新的一年里向好发展。

谢锋:中美关系应对历史、对人民、对世界负责

当地时间16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办纪念中美建交45周年暨新春招待会。中国驻美国大使谢锋在活动上致辞,呼吁中美双方对历史、对人民、对世界负责,推动两国关系继往开来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