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春节期间延边州旅游市场火爆 实现旅游收入9.43亿元

来源:吉林日报 责任编辑:牛佳 2018-03-07 08:27:18

1

春节期间,很多游客选择到梦都美滑雪场游玩,体验冰雪激情。李军广摄

近日,记者从延边州旅发委获悉,截至2月21日,延边州春节假日共接待游客68.55万人次,同比增长18.05%;实现旅游收入9.43亿元,同比增长15.71%。游客出行呈现出递增趋势,乡村旅游、冰雪旅游和温泉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依托延边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加之对产品不断创新,延边州假日旅游产品类型丰富多彩,呈现常规观光产品、休闲度假产品、深度体验产品全面繁荣态势;线路设计上,不断推陈出新,呈现传统热点线路、新兴线路、偏冷线路全面投放的格局;出游时间上,呈现长途和中短程全面增长的特点;线路主题上,呈现冰雪旅游线、温泉旅游线、教育旅游线、科普旅游线、现代都市线等多形态发展势头;从出游方式上看,除了一部分游客选择跟团有组织出行,更多的游客倾向自行设计攻略、通过网络实现全程预订的自由行方式。

春节期间,全州各市县旅游景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浓郁、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节庆活动,节日气氛浓厚,民众出游热情高涨,极大地满足了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仅延吉市接待游客21.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亿元,创下历年旅游收入最高纪录。

作为国内著名的冰雪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延吉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以推动全民上冰雪为宗旨,打造以参与性、互动性等冰雪活动为主要形式的冰雪游乐园区;敦化在春节期间推出六鼎山文化旅游区大年礼拜祈福系列活动、冰雪旅游灯光秀活动,秧歌大赛,同时还组织了特色美食活动,老白山雪村开展了“相约老白山雪村,热热闹闹过大年”的主题活动;珲春市举办2018年元宵节大型灯展及群众文化活动、冰雪嘉年华活动,民族化与国际化“齐出招”,“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等旅游形式花样百出,旨在打造延边特色春节旅游产品,提升旅游品质,推动延边州旅游产业发展。

春节期间,各县市组织开展的一系列特色浓郁、丰富多彩的春节旅游节庆活动,使节日气氛浓厚,民众出游热情高涨,让游客春节假期不虚此行,收获满满,惊喜无限。(吉林日报/记者张伟国 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