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连玉明委员:建议依托北京新机场加快探索中国(雄安)自贸港建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秀环 2018-03-06 16:34:00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乌梦达、丁小溪)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建议,以雄安新区建设为契机,依托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联通天津自由贸易区,建设中国(雄安)自由贸易港。

连玉明认为,雄安新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两翼”围成了覆盖京津冀部分地区的扇形区域。依托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联通天津自贸区和雄安新区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国(雄安)自由贸易港,可以整合京津冀港口、机场资源,带动京津、京保石、京唐秦轴线上的节点城市发展,进一步整合辽中南城市群、晋中城市群、山东半岛城市群以及中原城市群。

他建议,推进中国(雄安)自贸港建设,首先要谋划京津冀大湾区建设,加快构建自由贸易港体系。其次是加快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第三是加快雄安新区陆港布局,做好陆港体系的延伸。

相关推荐
雄安综合保税区首票出口业务通关

2月24日,一辆装载有15万个压电石英的货车从雄安综合保税区卡口驶出,这是雄安综保区开展的首票出口业务,标志着雄安综保区正式进入常态化发展阶段。

河北雄安新区与150所高校签订合作意向书

河北雄安新区28日举办“百所高校雄安行”活动,旨在搭建校地企融通创新交流合作新平台,加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交流合作,携手打造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

开放“高开高走” 封关“稳扎稳打”——海南自贸港建设三年见闻

对内联动发展,全力推进湛海高铁年内开工建设,琼州海峡客运提速在望;对外拥抱世界,开通海口至萨摩亚定期直飞航线,与南太平洋岛国首次通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