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向中国不锈钢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来源:欧盟委员会官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3-06 16:59:10

反倾销

欧盟委员会官网消息,欧盟委员会日前向中国不锈钢产品征收最终反倾销税。反倾销调查确认了中国生产商向欧盟市场倾销产品这一结论,2017年8月起,欧盟基于该结论开始向中国不锈钢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未来五年,反倾销税率将在17.2%至27.9%之间。

据估测,欧盟不锈钢市场规模为46亿欧元,其中20%从中国进口。反倾销征税措施将减缓销售价格下行压力,下行压力已经引发了来自比利时、法国、波兰和荷兰等国的欧盟生产商的资金问题。钢铁行业是欧盟经济的重要产业,处于全球价值链中心位置。近年来,欧盟针对钢铁产品共采取了53项措施,其中27项针对来自中国的钢铁产品。

相关推荐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欧元集团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已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运作的三大优先行动领域及13项具体措施,以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欧洲,为欧洲绿色和数字创新提供资金支持。

欧洲人民党推举冯德莱恩竞选连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欧洲人民党7日决定提名现任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为领衔候选人,代表该党参加6月的欧洲议会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