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今年1月绥芬河市粮食进口同比增幅超过200% 境外农业投资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绥芬河政府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06 10:44:44

今年1月,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企业进口粮食0.6万吨,同比增长229.82%;贸易额174万美元,同比增长244.85%。其中,进口玉米570吨,进口大豆0.5万吨。截至2017年末,绥芬河境外投资项目已达204个,投资总额21.58亿美元,其中,农业种植、养殖类20项,投资总额12967.86万美元。中鼎牧业投资的中俄农牧业产业示范园区项目已在俄罗斯建设一座农场基地,占地30公顷。2017年,该项目生产玉米2万吨,大豆1.25万吨,燕麦草8000多吨。其中,大豆全部回运回国,玉米5000吨作为牛场和猪场的饲料,其它部分全部通过符拉迪沃斯托克港口转运大连港销往美国,燕麦草全部提供给自己的牧场作为饲料。随着国内粮食需求的不断增加,将有更多的俄罗斯绿色、无污染的粮食产品和农副产品通过绥芬河口岸回运,粮食进口也将成为绥芬河市口岸发展新的增长点。

相关推荐
通讯|在西非土地上播种希望

西非国家尼日利亚即将迎来水稻收割之际,在首都阿布贾近郊一个农场里,绿色农业西非有限公司中国农业技术专家李太龙头顶烈日在田间查看稻穗的长势。

田园里的异国情怀:巴基斯坦同学的实验报告

2022年,巴基斯坦留学生夫拉兹·阿里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他计划回国,把在中国学到的东西付诸实践,为巴基斯坦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在非洲,播撒希望的种子!他们感动中国,也感动世界!

近年来,中非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等机制平台上不断深化农业务实合作。农业是非洲众多国家的支柱产业,中国通过技术援助帮助非洲国家拓展粮食作物种植,提高农业产量和农产品附加值,推动非洲农业现代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