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际能源署预测:未来5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强劲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3-06 10:49:53

新华社休斯敦3月5日电(记者高路、刘立伟)国际能源署5日在美国休斯敦发布石油市场展望报告时表示,未来5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强劲。 

为期5天的“剑桥能源周”会议5日在美南部城市休斯敦开幕。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在首场记者会上发布未来5年石油市场展望报告时说,国际能源署预测,未来5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强劲,其中中国和印度两国的石油需求增长量将占世界需求增长总量的一半。 

报告还指出,非欧佩克产油国的石油产量未来5年会有较大幅度提升,其中美国、巴西、加拿大和挪威的产量增长尤为强劲。报告说,页岩油产量不断上升,已成为全球石油产量增长的最主要来源之一。 

在油价方面,报告认为,未来5年国际油价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上涨,预计将维持在每桶60美元左右,但不排除一旦某些产油国出现不稳定状况,短时间油价可能出现较大波动。 

本次“剑桥能源周”会议的主题为“临界点:新能源未来的战略”,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多名政府官员和能源界人士参加本次会议。

相关推荐
沙特阿美考虑在中国进行更多投资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日前公布的2023年财报显示,沙特阿美看好全球石油市场前景,并致力于开展中国业务,“这对公司现有业务和未来发展十分必要”。

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加剧国际油价波动

美国和英国1月12日起连续对也门胡塞武装目标发动空袭,胡塞武装则回应将对美国的任何军事攻击作出“重大”回应。

欧佩克预测今明两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保持增长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7日发布月度石油市场报告,维持上月对2024年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测,认为今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量较2023年将增加225万桶,达到1.04亿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