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欧班列开出春节后第一列 驶往德国汉堡

来源:大陆桥物流联盟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3-05 15:38:25

3月2日5:08分,春节后第一列中欧班列从武汉吴家山车站缓缓驶出,驶往德国汉堡。这也是今年开行的第22列中欧班列。

吴家山站货运副站长李玮介绍,这趟中欧班列编组50辆,满载来自湖北以及珠三角、长三角地区企业生产的电子产品、汽车配件、机械产品、服装等。该班列为公共班列,到达德国汉堡后,货物将分拨至欧洲各地。据透露,3月份武汉将开行中欧班列20列;2018年中欧班列(武汉)计划往返开行500列,比2017年增长32.6%。

此间,冷藏集装箱的运用越来越多。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人士表示,2017年该公司借助冷藏集装箱将宜昌蜜橘运往俄罗斯、品牌白酒运往德国。2018年2月2日,又将汉产芝麻油、重庆涪陵榨菜、四川豆瓣酱、宁夏枸杞、广东红茶等春节年货运往德国,今后还将通过冷藏集装箱,让武汉及湖北生产的蔬菜水果等农产品快速走出国门。

相关推荐
重庆璧山非遗文化“漂洋过海”交流互鉴

近日,重庆市文旅代表团赴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参加2024年“欢乐春节”交流演出,由璧山区文化馆打造的特色文化品牌“璧山鼓韵”作为参演节目之一,在两地精彩亮相。

商务部:预计一季度消费市场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在商务部22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新春消费旺季和各项政策措施带动下,预计一季度消费市场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乐声悠扬庆新春——纽约爱乐乐团举行中国农历新年音乐会

欢快的旋律、飞扬的节奏、清脆的和声……在中国香港作曲家梁皓一最新作品《月之序曲》的乐曲声中,纽约爱乐乐团中国农历新年音乐会20日晚在纽约林肯中心精彩开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