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芳华》等11部国产影片亮相德国中国电影节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3-05 14:06:00

新华社法兰克福3月5日电(记者沈忠浩、胡小兵)第三届德国中国电影节2日晚在德国法兰克福开幕。电影节期间,《芳华》《时间去哪儿了》《暴裂无声》《引爆者》等11部中国优秀影片将在法兰克福和杜塞尔多夫展映。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王顺卿在电影节开幕招待会上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电影走出国门,为世界认识和了解中国提供了重要的渠道和视角。中德两国在电影领域的合作越来越多,电影为两国文化交流合作增添了新动力。 

法兰克福市政委员雷娜特·施特策尔在致辞中说,法兰克福与电影有着不解之缘,不仅拥有德国电影博物馆,还常被选作电影取景地。相信德国中国电影节能够增进德国人民对中国文化和生活的了解,也使法兰克福这座国际城市更加多元化。 

作为电影节主办方之一,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张晓贝说,中国电影正在走向新的高度,但在欧洲的影响仍有限,希望通过本届电影节让更多的中国优秀电影走进德国观众的视野,让更多德国观众加深对中国悠久历史、多元文化以及现代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了解。 

本届电影节为期5天,将评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5项大奖。电影节评委会由中德两国电影及文化界8位专家组成,评委会主席由中国著名导演、摄影师王小列担任。

相关推荐
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正在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的中国参会代表当地时间11日宣布,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China Zone”中国影视节目专区在巴西正式开播

旨在推动中华影视节目海外融媒体传播的中国影视海外传播品牌“China Zone”8日在巴西正式开播,巴西民众可以通过该平台观看有葡萄牙文字幕的中国电影、电视、纪录片、动画片等影视节目,进一步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影院下周一重启!影视板块股价大涨

电影局7月16日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在该《通知》出炉的同时,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还发布了《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对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场所防控管理、观众进出管理、设施设备管理等多项工作进一步作出明确要求。受消息影响,影视传媒概念股午后瞬间拉涨,其中北京文化一度涨超9%,万达电影、华录百纳、上海电影、金逸影视均一度涨超6%。 记者:刘礼文 编导:李林 责编:路丽莎 监制:周羿翔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