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吉尔吉斯斯坦中国文化周活动受欢迎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3-05 09:09:00

新华社比什凯克3月5日电(记者关建武、孙立群)品中华美食、学打太极拳、看中国电影,2日落幕的中国文化周活动让不少吉尔吉斯斯坦民众感受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此次中国文化周活动由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玛纳斯大学孔子课堂举办,主要内容包括中国文化系列展、太极拳表演、中国电影展播、中国传统美食和文艺汇演等,活动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 

玛纳斯大学中文系学生阿依古丽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希望将来能学好中文,以便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 

在文化周活动中,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顾金凤打的太极拳收获了很多“粉丝”。不少当地人第一次接触太极拳便模仿着顾金凤的样子练了起来,一招一式,有模有样。通过体验活动,更多的吉尔吉斯斯坦人对中国太极拳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太极拳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 

2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玛纳斯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师生们以文艺汇演的形式为中国文化周活动画上圆满句号。舞蹈《欢聚一堂》、笛子独奏《茉莉花》、小品《拔萝卜》、吉尔吉斯斯坦传统舞蹈、中国传统服装秀等节目博得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和欢呼声。 

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世才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吉两国合作的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吉尔吉斯斯坦人开始喜爱中国文化,孔子学院的建立和举办的各类活动推动了中文和中国文化在吉尔吉斯斯坦的传播。

相关推荐
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文协举行座谈会

正在巴西进行访问的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巴西文协)在巴西文协会馆举行座谈会,期望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四川省与里约州在教育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

埃及川渝同乡会在苏伊士运河大学举办助学公益活动

20日,由埃及川渝同乡会发起的“爱心助学,乘梦前行”公益活动在苏伊士运河大学举行。

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迎国际中文日”硬笔书法大赛

当地时间18日,为迎接第15个联合国中文日,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提升对汉字的认识和了解,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硬笔书法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