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国之瑰宝》音乐会奏响悉尼歌剧院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3-02 15:58:00

新华社悉尼3月2日电 (郭阳、朱宏业) 2018《国之瑰宝》新春音乐会3月1日晚在悉尼歌剧院举行,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为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中国民族音乐盛会。 

胡琴演奏家柏淼、古筝演奏家雷靛云、琵琶演奏家罗慧芳等40多位艺术家献上《金蛇狂舞》《春江花月夜》《雪映花红》《看秧歌》等融合中国不同地域文化、不同民族音乐风格的经典音乐作品。此外,音乐会还通过文学、舞美、灯光、服装等舞台词汇的导入呈现出中国“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的音乐文化长卷。 

乐声时而低回婉转、时而慷慨激昂,博得观众一阵阵热烈掌声和欢呼声。在观众的热情要求下,艺术家们返场两次,并演奏了澳大利亚民歌《剪羊毛》。音乐会应景地以《花好月圆》收尾,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国之瑰宝》音乐会今年第三次在“欢乐春节”品牌下走进大洋洲,悉尼的演出结束后,乐团还将前往堪培拉、布里斯班和墨尔本继续巡演。 

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团长栾冬在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第三次来澳洲演出依然感到非常激动,明天就是正月十五了,我们也希望以此向澳大利亚的华侨华人和海外游人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他期待今后更多澳大利亚观众能欣赏到中国传统民乐的魅力。 

本场音乐会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澳丰集团承办。

相关推荐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10亿澳元计划扩大太阳能板自产能力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28日宣布了一项涉及1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7.18亿元)资金的Solar SunShot计划,旨在增加澳大利亚自产太阳能电池板的产量。

2月澳大利亚经济活动领先指数增长率反弹

西太平洋银行和墨尔本研究院27日发布报告称,2024年2月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经济活动领先指数的6个月年化增长率从1月的-0.25%升高至0.03%,重返正值区间。

2月澳大利亚通胀率继续保持在3.4%不变

澳大利亚统计局27日宣布,2024年2月该国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月度同比涨幅为3.4%,与2023年12月和今年1月水平一致,低于此前市场人士预期的3.5%。